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華Q3營收創高EPS估續走高;4條新線12月投產

2017-10-19jolliu

精華(1565)第三季在假日較少工作天數增加與暑期工讀生加班拉抬下,出貨量較前季增加,帶動單季營收創高來到17.72億元、季增14.3%,年增3%,在產線稼動率滿載帶動下,法人看好精華毛利率應可有優於前季水準,稅後淨利則看可在4.6億至4.7億元上下、EPS則估近9.3元。至於在新線方面,精華表示如招工順利,12月將有4條新線投產,法人看好明年首季在有新線投產拉抬下,以單月單線貢獻約900萬元營收來看,明年第一季單月營收可站穩5.9億元左右水準、亦看可有機會再創營收新高。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精華彩片佔整體營收比重約55%,藍片約44%,矽水膠則佔不到1%;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回顧精華第三季營收表現,受惠於有暑期工讀生投入加班生產與假日較前季少、工作天數增加,帶動精華出貨量較前季增加,每月營收來到5.9億元上下水準、單季營收來到17.72億元、較前季成長14.3%、年增3%;至於獲利方面,法人評估在產線稼動率滿載帶動下,毛利率應可較前季迎來成長,單季稅後淨利預估可來到4.6億至4.7億元上下,單季EPS則看可在9.3元上下。

展望精華第四季營運成績,法人指出,由於10月假期較多,單月工作天數約在19天左右、較前月22天略少,加上學生陸續開學、輪班恢復正常,營收應較前月5.9億小降、11月、12月則看可在工作天數回升帶動下,月營收可再回到5.8億元上下水準。

至於在新線方面,精華指出如招工順利,12月應可先行投產4線,法人則評估在12月新線投產後,以單線單月營收可貢獻約900萬左右來看,明年第一季有望站穩5.9億元水準,並看好在新線投產帶動下,營收亦再有創新高的空間,其餘新線投產時間則尚待與客戶了解明年展望後再行規畫。

回顧精華今年上半年的營運成績,精華雖有去年下半年投產新線效益挹注,但由於精華以美元計價,在今年台幣走強干擾下,上半年合併營收30.02億元、年減約1.89%;而在獲利上,由於首季有約近2億元匯損發生,稅後淨利2.44億元、年減4成,EPS 4.83元,但第二季因匯差收斂、且6月台幣走貶,帶動精華業外有匯兌收益進帳,第二季稅後淨利4.53億元、年增3%、季增85%,EPS 8.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