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9日 工商時報 

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鴻(2014)將於26日開出11月份內銷盤價,雖然近日來大陸流通行情呈止跌回漲,但伴隨大陸寶鋼、武鋼及鞍鋼等3大廠11月份內銷盤價都開平盤,加上考量下游客戶轉嫁能力因素,傾向開平盤。

中鴻董事長邱順得表示,中秋節過後,大陸熱軋價格雖然遇到一些亂流,但是隨即止跌回升,鋼價呈現比較穩定的趨勢,不過為照顧下游客戶,中鴻也必須考量下游客戶接單競爭力問題。

中鴻昨股價平盤,收在11.15元,交易量5,379張。中鴻今年度上半年稅後淨利達到10.07億元,每股稅後淨利為0.70元。

中鴻10月起新的經營團隊成軍,除董事長邱順得外,新的總經理為李聰昌、業務副總為黃凱民、生產副總呂紹榮、行政助理副總嚴叔誠、行政副處長黃必銓等人都走馬上任。

對於未來鋼價走勢和今年營運是否可能優於去年度,邱順得說,中秋節前雖然鋼價有些不穩定的情況,但節後鋼價遇到微微的亂流後,馬上回穩,目前市場呈現比較穩定,甚至大陸熱軋流通行情有止跌回漲的局面,最新熱軋報價每公噸為4,440元人民幣左右。今年中鴻營運有機會優於去年度,但對中鴻來說,是一大挑戰,希望能夠順利通過挑戰。

至於中鴻11月份內銷盤價走勢,邱順得則指出,以中鴻目前熱軋外銷報價每公噸600~610美元價格,內銷價格確實還有調漲空間,以貼近國際市場行情,但該公司基本上也必須照顧下游客戶,因此對於11月份內銷盤價走勢,公司內部還在審慎評估中。

此外,中鴻外銷美國的API鋼管,隨著美國颶風結束後,有比較穩定的情況,且中鴻彰化鹿港鋼管廠也積極開發高品級鋼管,另小尺寸鋼管銷量可望增加的趨勢下,預期明年小尺寸鋼管單月銷量很有機突破1,000公噸,達到1,000~1,500公噸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