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三福化Q3營運迎季增、Q4面板旺季訂單能見度樂觀

2017-10-19jolliu

三福化(4755)第三季雖走出下游食品飲料客戶旺季,但因精密化學品訂單維持穩健成長,帶動三福化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10.46億元、年增1成、季增7%,毛利率方面,由於半導體客戶顯影劑回收設備稼動率維持高檔,是以法人看好三福化第三季毛利率仍能與前季(21%)相當,獲利則有望交出優於前季(稅後淨利1.01億元)表現。至於第四季狀況,三福化指出面板客戶旺季可延續至聖誕節前,是以對於第四季訂單表現看法仍屬樂觀,而今年雖沒有再新增顯影劑回收設備,但因客戶明年續有擴廠計畫,是以明年仍有機會與該客戶再在新廠合作。

2012年正式上市的三福化工旗下可分為主要兩大事業:以供應面板、半導體、LED、太陽能產業製程所需化學品的精密化學品約佔營收65%,而以食品添加劑為主的基礎化學品則佔約35%;精密化學品營收佔比以面板最高,約佔6成,半導體與太陽能則各佔1至2成,LED佔比則為個位數。目前三福化旗下尚有中國有與湖北興福電子各持股50%的子公司三福明電子材料公司,以及代理杜邦生技產品的三福生技。

在第三季營運成績上,三福化基礎化學品則是走出下游客戶飲料旺季,營收相較前季略降,但仍有持平去年同期水準,而精密化學品今年以來需求則是穩健成長,致三福化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10.46億元、年增1成、季增7%;而在獲利方面,法人指出由於半導體客戶營運狀況良好,連帶顯影劑回收設備稼動率亦續處高檔,看好三福化毛利率仍有與前季(21%)相當的高檔表現,單季獲利狀況有望再較前季(稅後淨利1.01億元)迎來成長。

至於目前第四季營運狀況,三福化指出由於面板客戶的旺季通常持續直至聖誕節前,是以對目前訂單能見度看法仍屬樂觀,雖今年沒有新增顯影劑回收設備客戶,不過既有客戶明年仍有擴廠計畫,屆時也有機會再在客戶新廠進行合作;至於基礎化學品方面,三福化因應食品法規在柳營建置新廠,此一新廠係專廠專用供給三福生技以及食品業客戶需求,目前仍在針對生技產品申請FDA認證,實際貢獻要至明年方會有具體成效顯現。

回顧今年三福化營運表現,在營收表現上,雖今年上半年未若去年同期有顯影劑回收設備工程進帳,營收18.79億元、年減約3.5%;而三福化今年首季毛利率約17%,與去年第四季毛利率相近,主要係受油價短暫衝高連帶帶動原料價格走高影響,略低於公司正常毛利率水準18%~20%,至第二季原料因素已見排除,且在顯影劑回收設備稼動率提升帶動下來到21%,亦帶動三福化獲利迎來成長,上半年稅後淨利1.74億元、年增14%,EPS 1.9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