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9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歐系外資針對創意(3443)出具研究報告,外資看好創意是一個單純的遊戲晶片設計廠,且有母公司台積電(2330)撐腰的技術優勢,且比特幣後續的不確定性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給予創意350元目標價、買進評等。

歐系外資表示,IC設計廠現階段持續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智慧機、AI(人工智慧)、ADAS(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IoT等訂制晶片設計,持續專注於核心系統設計和外包IC設計,朝向設計服務供應商發展,創意(3443)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預計未來隨著產量、性能、投資回報率的上升,將會加速外包時間,IC晶片設計服務前景樂觀。

歐系外資表示,創意有別於大廠聯發科(2454)或是博通,創意是一個純粹的遊戲晶片設計代工廠,與客戶沒有任何利益衝突,且創意作為台積電持股35%的子公司,它了解其母公司的技術,並能更好地利用其資源,不僅如此,創意更具有2.5D CoWoS封裝設計能力的關鍵IP,也為其特有優勢。

歐系外資指出,創意目前將營運重要戰略擺在AI深度學習、網絡、多媒體和數據中心存儲四個方面,且為了擴大獲利,創意專注於系統客戶和更多的前端設計,有助於提高項目命中率,擴大和提高研發效率,有利於擴大毛利率表現,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350元。

惟歐系外資也說,創意營運不確定性在於比特幣的發展,目前情景並不明朗,現階段預計創意2018年比特幣營收貢獻將下滑50%,至於最壞的狀況就是比特幣的營收貢獻為零,恐影響創意小部分營收表現,但依舊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