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信邦Q3獲利估續創高,明年營收兩位數成長

2017-10-19蕭 燕翔

信邦江陰廠具備高度自動化能力

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第三季營收繳出新高成績,法人預期,獲利有機會同步創下高峰,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5.5元,登上上市高峰。而明年公司看好車用、工業與醫療等利基領域的發展,特別是跟進大陸新能源車發展的車用領域,切入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供應鏈,一旦開始順利交貨,明年整體車用的挹注年增幅度將超過15%,創近年高峰。

信邦是從代理日商連接器廠轉型至利基線材領域的成功模範生,公司一貫的營運策略都是選定利基領域的大客戶,自產品開發早期深耕,深化關係,像是主力客戶的GE,目前是醫療與清淨能源兩大領域的前幾大客戶,雙方合作的關係可追溯至2000年前,因供貨品質與時效穩定,訂單滲透率逐年增加,類似的成功模式也複製到工業、車用、消費通訊等核心客戶,核心客戶訂單逐年成長,成為近年營運一路創高的關鍵。

展望明年,市場點名包括工業、車用、醫療、AR甚至是國防應用,其中工業應用這幾年的增長都有兩位數,近三年受惠於半導體的資本支出上揚趨勢,信邦主要客戶包括大廠艾斯摩爾等;法人預期,明年工業應用仍將維持兩位數增長無虞。

而過去比較偏日系車用零件供應鏈的汽車應用,信邦也有新斬獲,其中在充電槍已符合中國大陸的規格,並已與負責佈建的系統商搭上線,只要等待系統商取得的標案開始交貨,對信邦就會開始有實質挹注。另也傳出打入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中國蔚來汽車,出貨車體線束,也是明年可以期待的出貨題材,法人認為,只要兩大領域都穩定交貨,明年車用的營業額有機會年增15%以上。

至於今年上半年還一度因中國大陸醫療客戶庫存調整、導致成長不如預期,但下半年有逐步恢復正常。法人認為,公司在檢測器材的線束有其利基,現也有新客戶入袋,明年開始小量出貨,加上庫存去化近尾聲,年度醫療應用的貢獻成長將勝今年,重回兩位數。

法人預期,信邦第三季因台幣與產品比重問題,毛利率可能不如上半年平均,不過受惠營收創高,獲利仍有機會小幅優於第二季,再創歷史新高,第四季營收將呈個位數季減,全年營收個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5.5元,明年營收目標仍將維持兩位數成長,每股獲利挑戰6元的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