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9日 工商時報 

呂淑美/台北報導

集盛(1455)近期受到原料己內醯胺(CPL)漲價效應,近來持續放量大漲,昨(18)日爆出近10.5萬張歷史天量,單日周轉率衝高至17.3%,收盤價12.5元也改寫27個月新高。

紡織展題材仍是昨日盤面焦點,上市紡纖類股指數收漲0.93%,上櫃紡纖類股也小漲0.07%,均相對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強,包括宏洲、光明、怡華及宜進等,股價均同步亮燈漲停作收。

集盛昨日一早也攻上漲停13.25元,與9月18日起漲前低點9.25元相較,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股價漲幅超過43%,最後以12.5元作收,為2015年7月21日來最高,成交量達104,928張,不但是昨日台股成交量第一大股,也創下歷史最大量,單日周轉率衝高至17.3%。

紡織股股價估值普遍偏低,不少個股股價淨值比(PB)不到1倍,成為大漲的助力,再加上紡織展的加持,連日來股價大漲。

不過,投資專家提醒,近來集盛受到原料CPL漲價的利多激勵,股價連番上漲,然值得注意的是能否反應產品上漲,若無法反應,則恐將造成成本上升,反不利公司營運,因而在不少紡纖股股價大漲過後,要回頭檢視基本面是否有跟著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