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杏昌Q4標案進帳營收看季增;今年營運穩健向上

2017-10-19jolliu

以杏昌(1788)近期營運來看,今年雖無代理血液透析新機種,主要營收成長來自既有客戶耗材自然成長,9月營收2.76億元、月增8%成長較高主要係因認列部分客戶全季營收所致,第三季單季營收7.56億元、季增1.2%、年增6%,在匯率未見明顯波動來看,法人看好杏昌毛利率應可穩健維持在跟前季(22%)相當的水穩,獲利亦有機會持平前季(稅後淨利6,300萬元)。至於第四季狀況,法人指出杏昌過往會於年底認列醫院標案,是以將帶動第四季營收再較前季成長,惟標案毛利率較差,獲利表現則看持平前季至小減水準。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2010年起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另外,也透過轉投資持股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和睡眠領域,並與三本國際合資成立杏合生醫,跨入醫材製造領域,杏昌於2015年6月與佳世達(2352)結盟,另也出售20%杏合股權予佳世達。

在近期營運上,杏昌今年並無代理新機種,營收主要來自既有客戶耗材自然成長,9月營收來到2.76億元、月增8%、年增15%,成長較高主要係來到季底,認列部分客戶全季營收、以及去年基期較低所致,第三季營收7.56億元、季增1.2%、年增6%,法人則看好在匯率未見明顯波動下,杏昌毛利率亦看波動不大,單季稅後淨利可望維持在與前季相當水準(稅後淨利6,300萬元),EPS約1.8元。

至於在第四季營運上係杏昌往年認列醫院標案的季分,是以法人評估杏昌第四季營收會再較前季成長,不過醫院標案毛利率相對較低,連帶也會影響杏昌毛利率發生季節性衰退,法人預期應會在18~19%之間,與去年同期(18%)相近,獲利相對前季則看會落在持平至小減水準。

在其他投資事業上,杏昌旗下宏醫實業在洗腎室顧問業務上今年也有斬獲,客戶數量亦有迎來成長;至於杏華的租賃狀況,杏昌表示仍在持續開發新客戶,今年貢獻仍不高。

回顧杏昌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今年杏昌並無導入新機種,但既有機種耗材仍維持穩健的自然成長,營收14.56億元、年增4.2%,而因今年台幣走強,是以杏昌業外也認列有約4百萬元、而去年同期有匯損近2千萬元,致杏昌上半年稅後淨利為1.24億元、年增39%,EPS 3.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