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9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元晶(6443)宣布與嘉義市政府、雲林縣政府簽訂太陽光電合作意向書。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認為,政策支持太陽能光電發展,未來台灣太陽能的發電量將提升到200億度以上,會取代近2/3的核能電力。而當前台灣適合的太陽能發電,以地上型優於屋頂型,但要解決地上型太陽能電站的問題,休耕農地有效釋出是發展的重要關鍵。

元晶和嘉義市政府的合作包括:一、推動「千屋計畫」家戶太陽光電計畫;二、「農業綠電生產共構共享模組」,以發展太陽能光電產業協助農業經營合理化、營造地方農光產業文化特色,以增加地方百姓工作和就業機會。

而元晶和雲林縣政府的合作是互結為「夥伴關係」,同意彼此協助共同推動雲林縣政府「漁光結合」產業發展計畫及「綠能首都」太陽能發電系統設置目標。攜手積極投入地方綠能人才教育及培養訓練,提升全民綠能知識和溝通能力。具體做法:一、合作配合中央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及電業自由化政策。二、提供雲林縣能源公司的籌設過程之意見諮詢。三、活化地層下陷、嚴重污染、不利耕作地區及工業區土地之利用;推動地方經濟繁榮,營造地方漁光文化特色。四、元晶運用其太陽能電站系統興蓋經驗及維運智慧,協助縣府推動再生能源,在電業自由化後,提供需電用戶穩定而且安全的電力。五、攜手積極投入地方綠能人才教育及培養訓練,提升全民綠能知識和溝通能力,發展綠能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