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聚陽下半年動能恢復,惟今年EPS估難破6元大關

2017-10-19claregie

聚陽(1477)9月營收達25.5億元,創2年來單月新高,帶動公司前三季累計營收達171.40億元,年增0.4%,重新回到正成長軌道。公司表示,下半年營運回溫可優於上半年,且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第四季營收仍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受到船期遞延影響,預估將較第三季下滑。法人預估,公司第三季EPS可逾2元,不過受上半年營運拖累、EPS僅2.5元,預期全年EPS仍難衝破6元大關。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主要產品針對快速時尚流行為主,2016年前五大客戶分別是GAP佔比23%,Kohl`s佔比22%,Target佔比15%,日本客戶Fast Retailing(主要品牌為UNIQLO/GU,聚陽代工以GU為主)佔比約14%,Walmart佔比5%,其他客戶佔比約21%。生產基地遍及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

聚陽9月營收25.5億元,年增5.4%、月增23.1%,創兩年來新高;第三季營收達69.22億元、季增47.69%、年增12.12%;累計今年前9月營收達171.40億元,年增0.4%,回到正成長軌道。

公司表示,下半年營運回溫,可優於上半年,且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而目前掌握訂單來看,第四季營收表現仍可較去年同期年增,但受到船期遞延影響,預估將較第三季下滑。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偏弱,EPS僅2.5元,遠遜於去年同期4.51元,而第三季營運回溫,預估EPS可逾2元,第四季營運略降溫下,估全年EPS難衝破6元大關,較去年EPS 7.39元下滑。

而今年客戶訂單表現來看,品牌客戶GAP、GU訂單維持雙位數增長;百貨客戶Kohl`s仍衰退15%~20%;大賣場客戶Walmart動能強勁,訂單成長40-50%,雖訂單為低價大量,但對公司整體產能布局來說是不錯的客源。新增的7家新客戶方面,今年全年估可貢獻5000萬美金,佔營收比重已達6-7%。

展望明年動能,公司強調,近期客戶下單謹慎,訂單能見度縮短,但營運可持續回溫的態勢不變,目前掌握訂單來看,GAP、GU可個位數成長,Kohl`s則衰退減緩,Walmart可持續維持雙位數成長;而新增的7家客戶預期明年訂單可維持成長,佔營收比重可望達10%。

法人分析,實體店面的成衣銷售景氣已從谷底回溫,但明年看來動能仍不強勁,公司並積極切入大型電商供應鏈,目前已有訂單,但量能不大,估這兩年仍在耕耘期,認為仍須觀察明年營運是否有更強的復甦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