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10-18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接獲日本消費性電子大廠線材訂單,法人預期,鴻碩(3092)第四季營收將拚年度高峰,單季營收年減幅度也將縮減,甚至力拼轉趨成長,全年獲利可望連二年創高,在該客戶挹注下,明年營收將挑戰重回兩位數增長,營運再拚掛牌新高。

鴻碩是以線材起家,初期是以監視器的主要傳輸線,高峰期營收佔比超過九成,終端市占率也過半,後考量系統廠的自然成長趨緩,公司轉趨耕耘非系統廠,並先在如通路市場取得成果,根據法人的預期,去年公司來自系統廠的營收比重已降至八成以下,不僅帶動年度營收的成長優於產業平均,達兩成以上,在既有產能得以支應非系統廠的新單,且對既有設備折舊成本有攤提效應下,帶動毛利率跳升,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繳出4.53元的掛牌高峰。

今年前三季雖因系統廠貢獻受制於產業情況,未見增長,甚至還小幅衰退,非系統廠則年增持平,導致累計營收年減5.8%,只是根據法人的預估,因產品組合更趨良性,前三季毛利率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獲利可望逆勢增長,以除權後股本計算,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4.8元以上,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則有3.6元以上水準。

而鴻碩近期在非系統廠的訂單出現更大斬獲,公司8月通過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的GP認證,將開始供應該大廠主力產品的HDMI及USB線材。據了解,該線材原是大陸大廠供應,鴻碩此次是配合組裝廠切入,10月起開始供貨,假設供應順利的話,最快明年有機會成為該線材產品的主力供應商,在產品滲透率過半,並對年度營收有兩位數的貢獻。

除了日系大廠的新斬獲外,鴻碩在車用市場同步有進展,今年起透過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車載面板廠商,切入GM與奧迪特定車款,交貨訊號傳輸線,雖目前營收占比還不大,但法人認為,起碼代表切入如車用的封閉領域有其進展,一旦打入後隨在車種的滲透率逐年成長,貢獻穩定增長可期。

另外,鴻碩也卡位Type C商機,搭載Type C接口的轉接裝置Dongle,已在通路上架,經營團隊亦期望能爭取打入品牌廠的標配專案,是公司爭取下個成長的關鍵。

法人預期,傳統旺季與新產品挹注,鴻碩第四季將拼今年的營運高峰,全年營收雖難逃衰退,但獲利將逆勢增,以前三季的稅率計算,每股稅後盈餘近5元,若如去年獲高新企業稅負抵減,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5元,再創掛牌高峰,明年在日系客戶大單挹注下,營運力拼重回兩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