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在合併德國百年扣件大廠Max Mothes GmbH (以下簡稱 MMG)51%股權,並自7月起認列合併營收後,單月營收逐月創高,9月更達到2.27億元,連3個月寫新紀錄,而第3季營收達到6.39億元,季增86.84%、年增85.76%,並幾乎已達到整體上半年的營收水準。法人認為,第4季為傳統汽車零組件出貨旺季,世德營收仍可居高,全年營收看增逾4成,獲利也有望回升。

世德為利基型汽車扣件廠商,為擴大歐洲佈局,公司接洽1、2年,終於在今年7月完成MMG的股權收購案,為營收帶來新動能,單月營收自此也站穩2億元大關。

法人估算,世德過去的營收水位約在1.1~1.2億元,加入MMG後,9月營收達到2.27億元,顯示MMG的營收貢獻應已達到1億元大關,漸符合預期;而整體第3季世德合併營收為6.39億元,世德母公司的營收估在3.5億元左右,表現穩定,主要的向上動能則為MMG。

據了解,MMG 2017年營收為37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近13億元),以此估算,目前的營收貢獻已達到合理水準;獲利部份,MMG過去曾呈現虧損,但2016年起世德協助進行行銷策略調整後,已由虧轉盈,2017年小幅獲利,估今年也相當。

世德看好MMG的原因,除了百年招牌,該公司主要客戶為BENZ、BMW和福斯集團等德系品牌車廠,也供應風力發電、農業機械產業、航太、新能源相關產業及一般機械產業等零組件,不僅產品、技術和銷售具優勢外,在德國也有物流倉庫,將有助世德在歐洲擴大佈局。

世德表示,集團與MMG仍在整合階段,包括雙方資源的整合、技術、採購、甚至與客戶的合約,均在調整中,整併效益會逐步顯現。

在合併MMG後,目前世德的合併營收已有約4成以來歐洲市場,較過去的2成多跳升;而其餘則來自北美,北美仍是主要市場。

世德也表示,由於歐洲市場的佔比增加,歐洲的假期也較明顯影響營收表現,第4季歐洲仍有假期,美國在年底也有長假,是否第4季營收會持續走高,還要觀察。

至於世德本身的狀況,世德今年以來的既有客戶營運訂單穩定,包括BOSCH、Honda、TOYOTA、NISSAN、FORD、克萊斯勒、GM、VOLVO、TESLA…等,訂單均是平穩表現。

法人估,世德今年下半年在MMG加入後,營收動能轉強,全年營收估增4~5成,而全年EPS有機會重回5元大關;而明年度MMG的營收將從1月即展開貢獻,營收仍具動能,獲利則需觀察整併效益,以及匯率表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