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至上Q3營運旺,Q4估持平或略降

2017-10-19claregie

至上(8112)受惠記憶體漲價,且大陸十一長假前拉貨潮,促使9月營收衝歷史單月第三高;第三季營收達336.41億元,亦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認為,10月營收將受大陸長假影響,較9月下滑約一成,且第四季營運受記憶體價格再漲不易,且大陸手機廠觀察蘋果新機表現,拉貨放緩,估約較第三季持平或略降。法人預估今年營運下半年可優於上半年,不過考量CB轉換使股本膨脹稀釋,預估今年EPS約3.6-4元。

至上電子為國內第三大IC通路商,僅次於大聯大(3702)、文曄(3036)。公司主要代理產品線為韓國三星的NAND、DRAM、面板與面板零組件,以及友達(2409)、瀚宇彩晶(6116)、京東方的面板、聯發科(2454)的AP等。以今年上半年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以NAND占比達48%、DRAM 20%、TFT/LCD 12%、驅動IC6%、AP 7%、LED/其他 7%。

公司9月營收達114.61億元、月增9.92%、年增22.06%,創歷史單月第三高紀錄,公司表示,主要原因包含記憶體漲價,且大陸十一長假前拉貨潮,促使9月營收衝高。公司第三季營收達336.41億元、季增8.66%、年增15.42%,創歷史同期新高;累計1-9月營收達901.88億元、年增18.47%。

法人認為,10月營收續衝高機會不大,主因大陸長假影響出貨,且部分廠商拉貨提前,認為月營收將較9月下滑約一成,不過仍可較去年同期成長。展望第四季,法人表示,記憶體價格已達高峰,續上漲不易,且目前大陸手機品牌廠仍在觀察蘋果新機銷售狀況,拉貨放緩,認為第四季營收難再創高,估約較第三季持平或略降。

公司上半年營收為565.46億元、年增20.35%,營業毛利15.73億元、營業利益9.93億元,稅後淨利6.39億元,EPS 1.8元。法人認為,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皆可優於上半年,不過考量CB轉換使股本膨脹稀釋,預估今年EPS約3.6-4元。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公司認為,記憶體及面板為營運基本盤,仍將固守,不過產品價格要如今年飆漲恐怕機會不大,表現估轉平穩;因此公司積極拓展新觸角線,布局人工智慧(AI)、工業物聯網及新能源等領域,未來整體布局效益可望逐步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