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義隆電指紋辨識 獲聯合國大單

2017年09月18日

 

 

義隆電指紋辨識 獲聯合國大單

義隆電月合併營收表現

IC設計廠義隆電(2458)指紋辨識方案持續往非PC領域擴散,近期市場傳出,義隆電與韓國系統整合業者KSID(Korean Smart ID)及智慧卡製造商金科國際共同合作,獨家取得聯合國指紋智慧卡大單,已獲義隆電證實。

 

法人認為,義隆電指紋辨識方案擴展到注重安全的大型機構,有助於長期營運的穩定成長。

義隆電公告8月合併營收月增10.7%達7.40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7.0%。累計今年前8個月合併營收達48.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6%,並為歷年同期次高紀錄。

 

義隆電表示,8月合併營收衝高,主要受惠指向裝置(PST)、觸控板與指紋辨識晶片等出貨成長帶動,相關產品營收分別月增27%、21.8%、38.5%,帶動整體營收上揚。前8個月合併營收為48.66億元,成長動能來自觸控晶片、觸控板與指紋辨識晶片,其中在觸控晶片與觸控板帶動下,今年在筆電市占率將持續增加。整體來看,第三季整體出貨將優於第二季,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也可持續提升。

義隆電的指紋辨識晶片已搶進行動支付應用市場。該公司指出,智慧卡將是最具潛力的應用產品,涵蓋信用卡、金融卡、身份證、健康卡、社會保障卡、員工身份辨識卡等各種應用,個人使用量並不侷限一個,因此市場動能看俏。而義隆電目前已經供應韓國第二大銀行金融卡指紋辨識晶片,未來將擴大市場範疇至信用卡產品。

義隆電指紋辨識晶片持續往非PC領域布局,與韓國KSID及金科國際合作,已獨家獲得聯合國指紋智慧卡訂單。法人指出,義隆電指紋辨識產品打進聯合國指紋智慧卡,已由銀行領域再擴展到注重安全的大型機構,提供員工識別等指紋辨識功能,對產品具特殊意義,也為義隆電產品帶來正向的成長動能。

業界指出,此次訂單是韓國KSID獲選為聯合國與其附屬機構指紋智慧卡獨家供應商,以管理聯合國員工電腦與人員進出總部與附屬機構。義隆電先前就與金科國際及KSID共同合作,推指紋金融卡並獲南韓友利銀行採用,指紋智慧卡也取得土耳其與伊斯坦堡交通運輸系統計程車訂單,訂單動能持續成長,此次則順利成為聯合國指紋智慧卡獨家供應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