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慧機市場拚回溫,聯發科躍上300元

2017年09月18日

中國大陸二、三線智慧型手機去年到今年一直受到零組件缺貨衝擊,但缺貨狀況可望自第四季起出現紓緩跡象,聯發科(2454)持續搶攻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繼P23、P30後,預計新的P40、P70晶片未來以有機會滲透到中高階智慧手機領域,加上主要新興市場在未來幾年內需求持續增溫,聯發科在前景看俏下,今股價一度跳上300元大關,最高達302元,漲幅約1.5%。

聯發科第二季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不如預期下,單季獲利僅剩下每股1.51元,第三季儘管對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依舊偏向保守看待,但對成熟型晶片產品市場則仍具成長力道,加上來自思科網絡ASIC(客製化晶片)的業務近期也傳出好消息,未來將扮演聯發科的另一股增長引擎。

聯發科目前已提升毛利率為首要目標,外資也預期,聯發科獲利能力已經在價格競爭中逐漸恢復中,新的P40、P70晶片未來有機會滲透到中高階智慧手機領域,明年第二季有機會拿下OPPO的高端R系列手機的訂單,其所帶來的毛利率貢獻又將更勝先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