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熱管價格大跌,業強今年營運看法謹慎

2017-09-15鄭 盈芷

圖片來源:業強網站

業強(6124)今年上半年熱導管出貨雖大幅提升,不過受ASP大幅下滑影響,營收增幅有限,上半年毛利率也因此大幅下滑,上半年每股虧損0.84元,較去年同期轉虧,而業強目前熱導管出貨仍佳,不過因ASP仍不理想,營運看法還需謹慎。

業強為全球最大專業熱導管製造廠,主要生產據點為大陸河南與廣東兩地,上半年熱導事業約佔營收61%,應用仍以NB,直接客戶為散熱模組廠商,至於照明事業則佔營收26%,桃園廠以照明事業為主,並擁有自有品牌旭光牌,而業強旗下還有一家持43%的半導體封裝材料廠鈺成,半導體材料事業佔營收13%。

業強上半年熱導管出貨量雖有明顯增長,不過受熱導管價格大幅下滑影響,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44億元,年增14%;上半年毛利率為5.38%,較去年同期的8.35%衰退,本業仍持續虧損,加上業外無一次性收益可認,業強上半年每股虧損0.84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1.18元衰退。

展望下半年,業強目前熱導管出貨仍維持高檔,不過因ASP不理想,下半年營運還是看法謹慎,而業強目前在河南平頂山與業縣廠房皆為租用,公司先前已在業縣取得1萬平方公尺的土地,今年將啟動建廠計畫,資本支出估約600多萬美元,建廠最快一年可完成。

展望後市,隨著輕薄化趨勢,以及伺服器、家電、車用電池、無人機等新應用帶動,法人認為,整體熱導管需求量仍將持續放大,而業強除了持續研發超薄熱管、熱板等新產品,也成立子公司台灣新散熱,開拓熱管新應用領域。

業強上半年熱導事業虧損較去年擴大,至於半導體材料事業則小虧約1000萬,而照明事業則小虧約200萬元,照明事業今年應可望轉盈,不過因影響獲利較大的熱導事業看法仍謹慎,業強今年本業仍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