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健鼎營收具動能;惟Q3成本上漲恐影響毛利率表現

2017-09-18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市場風散有成,營運不會因單一市場的波動而有大起大落的風險,整體第三季為傳統下游的旺季,營收估季增5-10%,惟另一方面,第三季因為人民幣上漲趨勢,以及其無錫廠工資自7月1日上漲,兩大因素都會提升公司的工資成本,恐怕對毛利率造成負面衝擊。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第二季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3%(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9.2%、TFT光電板占16.8%、汽車板占比重21%、Server/網通占15%、其它類占比重3.7%。

 

展望第三季,傳統進入旺季,包括HDI等終端手機市場開始推升需求,而健鼎主攻中系以及韓系的手機,稼動率在第三季旺季已達9成以上的水準,健鼎8月營收已達41.36億元,季成長6.68%,整體第三季營收約有5-10%的季成長,可望登全年最高峰。而在成長動能的部分,主要包括SSD/汽車板/Server/HDI等等市場需求較佳。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健鼎近期則有部分負面衝擊因素,主要原因之一是人民幣在第三季上漲趨勢,因公司在當地以人民幣支付大陸廠的薪資,而第三季人民幣約有3%的漲幅,故人民幣上漲會增加工資的成本。

 

另一方面,自7/1起,健鼎無錫廠的工薪調漲,則為第三季獲利的負面因素。公司認為,透過營收規模增加,可以吸收成本上漲的壓力。

以新產能的部分,健鼎今年擴產腳步放大,公司目前擴產以湖北仙桃廠為主,過去是每年約增加20-40萬呎/月,但公司今年一次擴充60萬呎,迎訂單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