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可成8月營收增幅較溫,期待9、10月轉強

2017-09-18鄭 盈芷

iPhone 7

隨著iPhone新機進入量產階段,可成(2474)8月營收也改寫新高,不過月增幅14%,則較其他蘋概股溫和,法人認為,主要係因金屬邊框工序較為複雜,初期仍有良率問題,而若可成9、10月合併營收可持續拉升,良率因素將可鈍化,Q4營收仍可望為今年高峰;展望後市,有鑑於可成今年仍維持強勢資本支出,市場則持續觀察可成能否持續提升在大尺寸機種滲透率,以及後續是否有機會承接不鏽鋼邊框訂單。

可成為金屬機殼專業大廠,智慧型手機應用約佔營收比重7~8成,其餘則為NB、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可成近年受惠於獲利持續墊高,帳上現金充足,公司也擬提高現金股利配發水準,未來幾年現金股利估皆可維持10元以上。

可成8月合併營收為85.24億元,月增14.43%,年增21.74%,並小幅改寫單月營收新高,不過法人認為,相較於同業鴻準(2354)8月合併營收月增3成,可成8月營收增幅則偏溫,推估應該與新機量產初期良率有關,法人表示,今年iPhone新機放量時程較晚,但規模則估將超越去年,對於供應商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而觀看可成後續營運,法人認為,若可成9、10月合併營收能見到彈升力道,預期良率因素將可鈍化,Q4合併營收將有機會進一步攀高;可成今年iPhone新機接單以iPhone 8為主,目前並未承接iPhone X訂單,而在iPhone 8接單比重上,法人初估滲透率將突破4成,而且4.7吋機種接單比重應該較5.5吋多,而可成今年也新增了玻璃背蓋組裝業務,法人預期,對下半年毛利率將有影響,不過預期營收增幅將可抵銷毛利率下滑的影響,可成今年獲利將可望不遜於去年。

 

展望後市,有鑑於可成今年前3季資本支出已達75億元,今年資本支出將可望超越去年的85億元,法人認為,將有助於可成持續爭取增加大尺寸iPhone的供應量,而可成今年主要供應鋁合金邊框的iPhone 8,不過市場也期待後續能進一步爭取不鏽鋼邊框訂單;另外,法人也預期可成將獲Google Pixel手機訂單,而在穿戴裝置也可望增加新客戶。

可成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30.8億元,年減3.7%;上半年EPS為8.03元,較去年同期的10.41元下滑;受惠於iPhone 8放量,可成前8月合併營收為490.54億元,年增3.56%,營收已回到年正成長,法人推估,有鑑於可成今年新增組裝業務,今年合併營收估可逾900億元,EPS則應拚28~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