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零組件供應問題,建準Q3營收估平Q2

2017-09-18鄭 盈芷

圖片來源:建準官網

受零組件供應問題拖累,建準(2421)8月合併營收仍未見增溫,法人預期,建準9月營收將有望來到相對高檔水準,不過因7、8月營收基期較低,Q3合併營收估將與Q2相當,低於預期;展望Q4,在伺服器、網通與車用訂單持續成長下,建準Q4營收則估將為今年高點,法人認為,建準今年營收增幅仍可維持過往平均水準,今年EPS則拚3元。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IT類產品(主要為NB與DT)約佔營收35%、伺服器與網通約佔營收20%,工控/醫療17%、家電10%,通路銷售則佔12%,至於車用比重則已達4%,其他還有LED等應用。

建準6月營收提前拉升至10億元以上的高檔後,7月營收拉回至9.3億元,而8月份受到零組件供應問題影響,8月營收為9.08億元,還較7月再降,低於市場預期,法人認為,建準9月營收將可望重返相對高檔,但因7、8月營收基期較低,Q3營收估將與Q2相差不遠,與去年同期也估將相當;而受到零組件供應影響生產與出貨,法人認為,建準Q3毛利率與營益率也還有待觀察。

展望Q4,受惠於IT產品傳統旺季來臨,加上伺服器、網通與車用訂單持續成長,法人看好,建準Q4營收將可望為今年高峰,Q4營收則有望回到年增表現;建準今年車用營收比重可望達5%,車用營收則估可較去年增長逾2成,主要係受惠於ADAS相關應用,另外,電動車受惠客戶新款放量,預期Q4出貨也將持續成長。

建準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3.51億元,年增12%;上半年EPS為1.34元,較去年同期的0.76元大增;建準前8月合併營收為71.91億元,年增8.28%,法人認為,建準今年合併營收年增幅仍可維持近3年的5~10%水準,今年EPS則拚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