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其祥-KY Q3加溫/Q4轉淡;明年營收仍具動能

2017-09-17許 暁嘉

新加坡肉雞大廠其祥-KY(其祥生物科技, 1258)今年8月營收續創新高,公司表示,由於今年馬來西亞回教齋戒月和開齋節等重要節慶都落在第二季,原本預期第三季會進入傳統淡季。但因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個主要市場的餐飲消費需求穩定,帶動7、8兩月營收連續溫和創高。預期第三季表現可望優於上季。

儘管第四季可能就會進入淡季,加上今年陸續受到匯兌損失及利息增加等因素影響,預估今年全年獲利與去年相較、可能減少3成左右。不過,隨著肉雞飼養農場擴建,以及雞肉加工處理新廠完工投產,預期2018年在新產能挹注下,營收仍具成長動能。

其祥是新加坡第二大雞肉供應商,其自有肉雞育養農場採用封閉是飼養環境及自動化環控設備,包含空氣自動調節系統、飼料自動分配系統、以及360度供應含乳酸菌飲用水的飲水系統等等。其品牌雞標榜無抗生素、以乳酸菌飼養,符合健康概念。

最近兩年公司積極進行多角化經營,繼2015年併購馬來西亞JENDELA BAHAGIA種雞場及白肉雞買賣業務、取得馬來西亞當地毛雞與雛雞銷售事業並完成馬國上游垂直整合之後,2016年又以「技術輸出及銷售利潤分享」模式、授權東馬養雞農場採用乳酸菌先進科技養殖技術,雙方合作經營無毒雞品牌商品,相關收入已於今年下半年陸續挹注。

為了擴大未來營運動能,2017年還在南馬柔佛州進行肉雞飼養農場擴建工程,新建全封閉水簾式樓層雞舍,使農地使用效率提高,除了全自動飼料及飲水系統外,還採用CCTV監控器、透過網路系統管控農場相關資訊,隨時掌握雞隻生長狀況。預計明年第一季陸續加入營運,規劃新增產能達360萬隻。

同時,公司亦斥資5.5億元在新加坡購買廠房及土地用以建置雞肉二次加工處理廠,預計新廠將在2018年第二季加入營運,完工後加工食品產能約可擴充2倍產能(目前雞肉加工量年產能約600萬隻)。但實際產出仍視設備導入情況而定。

公司進一步表示,自2015年完成馬國上游垂直整合、有效擴大馬來西亞市場的銷售版圖後,2017年上半年來自雛雞及毛雞的營收都呈現雙位數成長,除了營收貢獻並提昇整體獲利外,亦有助於穩定掌握雛雞貨源。

其祥2017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2億元,稅後淨利0.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25元、年減4成。主要係受到匯率波動(去年同期為匯兌收益、今年則是匯兌損失)及利息增加等等因素影響。隨著雞肉價格回穩、餐飲消費穩定,今年7、8月營收回升並創高,累計今年1-8月合併營收近17億元,年增1.24%。

不過,儘管今年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季,但因第四季就會進入傳統淡季,預估今年全年獲利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可能減少3成左右。目前營收組合分別為:生鮮雞42%、活雞批售45%、雛雞2%、其他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