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可成盤中斥利空 中止連9跌

2017年09月18日

 

金屬機殼龍頭可成(2474)9月以來走勢異常疲弱,加計14日除息,已經是連跌9天(外加1天收平盤)。對此,可成投資長暨發言人巫俊毅上周五罕見在盤中接受電子媒體採訪,重申營運逐月成長、逐季成長的預期未變,且對大客戶的滲透率拉升,加上可成為Google Pixel手機供應鏈之一,即將有新機發表之下,激勵股價從盤中的下跌2%急拉翻紅,終場上揚1.69%,總算中止連續跌勢。

蘋果上周發表3款新機手機,均為金屬邊框加玻璃背蓋設計,其中兩款為鋁鎂合金,一款為不鏽鋼邊框。雖然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在今年股東會上已強調這種複合式設計的機殼加工難度、工序更為複雜,必須在有一體成形基礎技術之下往上疊加,暗示競爭對手並不多。不過,在蘋果新機發表前後,可成股價卻一路走跌,成為蘋概股弱勢代表。

巫俊毅上周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指出,可成對主要大客戶來說,不論數量與訂單配比上都有增加,且大客戶新機發表之後更加確立金屬邊框的主流地位。此外,可成今年已公告資本支出75億元,規模超越去年,代表景氣能見度非常高。

法人表示,蘋果過去幾代新機發表會之後,普遍會呈現利多出盡走勢,今年如出一轍,iPhone 8/8 Plus、iPhone X規格均在市場預期之中,雖然驚豔但也不意外。法人認為,未來評估的關鍵在於首周預購情況,過去幾代新機首周預購量約1,000萬支左右,若首周預購情況夠好,蘋概股攻勢可望再起。

而承接蘋果機殼訂單的可成、鴻準營收已見成長,可成8月營收順利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鴻準8月營收也以149.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新機效應已逐漸反應在營收上。

可成14日除息,除息參考價為325元,雖然填息路頗為顛簸,不過在可成發言管道闢謠之下,可成上周五中場過後由黑翻紅,終場收在331元,相當於填息幅度達60%,邁向填息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