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迅得Q3登高峰;推出光學鏡頭設備明年初出貨

2017-09-18萬 惠雯

智能自動化整合服務廠商迅得(6438)8月營收創高,整體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登全年高峰,第四季可維持高檔。另外,迅得也推出新產品,正式切入光學鏡頭自動化設備,估明年初可正式出貨,公司也成立智能化光學部門,發展光學影像技術,可望為明年動能。法人估,迅得今年營收可達到30億元的目標,EPS可達6-6.3元的水準。

迅得目前共分四個事業部,包括電子/光電/半導體/大陸事業部以及新成立的智慧製造研發中心,以上半年來說,分別占營收比重為29%、33%、3%、34%的水準。

迅得也跨入光學產品自動化設領域,公司於7月時投資了顥天光電,延伸在自動化光學設備產品線,並已應用其相關技術,發展一系列產品。且正式推出光學鏡頭領域從組裝到AOI檢測一系列自動化設備,目前也吸引國際大廠正積極接洽中,明年初可望出貨,可為迅得帶來新的營收動能。

 

除了投資外,迅得在9月也將成立IVR(智能化光學視覺研發中心)部門,發展光學影像與視覺辨識技術應用。

 

迅得看好光學鏡頭產品在手機以及車載上的應用市場。在手機鏡頭方面,除了Note8、i8等高階手機外,目前中國市場人民幣1000元以上的手機也都搭載雙鏡頭;另外,也看好車載鏡頭,依估計,全球車載鏡頭出貨量至2020年也將增長至1.1億顆,年複合成長率近20%。此外,包括無人商店、無人機、AR、VR、360度環景相機也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青睞,光學產品整體市場看好。

 

而在近期營運上,迅得8月營收為3.12億元,年增率 81%,月增率2.94%,營收再創單月新高。以第三季來看,受惠於智慧工廠自動化設備需求強勁,推升營運可望為全年高峰,但第四季仍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而以今年來說,則以光學事業部以及PCB的電子事業務擔主要的營運動能,在光學事業部部分,則主要受惠於中國大陸面板廠的擴產推升設備需求,而在PCB領域,則是類載板新產品的m-Sap製程,所帶動的新設備需求所致。至於原本看好的半導體市場,客戶導入仍需要較多時間。

 

為了迎接需求,迅得擬在兩岸都有擴產計劃,台灣則會興建新廠,新廠於今年5月動土,將會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廠房,估明年第二季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