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千興Q3營收回溫,緊盯大陸不鏽鋼急遽變化

2017年09月18日

 

不鏽鋼價格已連2月調漲,不鏽鋼冷軋廠千興(2025)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回溫,公司預期今年全年不鏽鋼市場景氣仍穩健,但需應變中國大陸不鏽鋼市場行情的劇烈變化。

千興產品絕大多數內銷,上半年占比達96.49%;今年第一季台灣市況續熱,公司營運仍不錯,單季營收9.1億元,毛利率7.52%,營業淨利5527萬元,母公司業主淨利5755萬元,每股淨利0.2元,為連續第四季賺錢。

但今年第二季市場反轉,千興單季營收降至6.97億元,毛利率轉負15.75%,母公司業主淨損1.31億元,每股淨損0.47元;上半年由盈轉虧,每股淨損0.26元。

隨著鎳價止跌反彈,不鏽鋼上游燁聯(9957)7月盤價止跌開平,市場預期後市看漲,千興7月營收回升至3.36億元,8月則降至2.68億元,合計兩個月營收逾6億元;因上游廠8、9月盤價持續調漲,驅動產品漲價,將對9月營收有正面效益,以此預估千興第三季營收將明顯高於第二季,營運也有機會改善。

就短期不鏽鋼市況來看,先前LME鎳現貨價觸及每公噸1.2萬美元,最近又急跌至1.1萬美元,10月不鏽鋼報價恐有鬆動的疑慮,市場氣氛轉趨謹慎。

千興於上周五在公司舉行法人說明會中指出,以美國為首的成熟國家經濟復甦,以及歐元區製造業景氣加速擴張,今年全球經濟情勢可望優於去年同期。隨著原物料價格波動及中國大陸鋼鐵產能調控政策奏效,支撐國際鋼價緩步上升,今年不鏽鋼市場前景可望優於去年。

千興表示,近來國際市場行情變化極大,尤其大陸不鏽鋼市場行情變化更大,公司的營運方向必須隨市場的變化做好準備,在市場上穩定中求成長。千興去年受惠不鏽鋼景氣好轉,全年轉盈,稅後淨利9185萬元,EPS 0.3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