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供不應求,環球晶衝314.5元

2017年09月18日

環球晶(6488)早盤再創新高,追高買盤將盤中最高價屢屢刷新,10:00左右來到314.5元,外資上周五買超1633張。

環球晶在物聯網及車用電子帶動半導體市場成長帶動之下,出貨連續5季都是正成長。半導體業界傳出,今年第四季的12吋報價已達80美元,明年第一季更因為供給端出現近10%的缺口,預期報價可能狂飆至100美元、季增高達25%。

展望後續,由於全球矽晶圓大廠並無明顯擴產動作,業界對於2018年全年缺貨有高度共識,在此一情況下,矽晶圓廠為了優先滿足大客戶需求,已通知客戶若可先預付訂金,就可先鞏固產能及鎖定出貨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