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觸控展將登場,面板雙虎喊衝

2017年09月18日

 

 

「Touch Taiwan 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在本周三登場,群創(3481)、友達(2409)今天紛紛帶量上攻,盤中成交張數均突破20萬張,居台股前兩大,面板雙虎量能也來到今年6月29日以來最大量。

 

一年一度的觸控展是國內面板產業重要展覽會,除台灣面板廠友達、群創、華映、元太以及觸控廠GIS-KY將展出最新顯示技術外,今年首度參展廠商高達120家,包括Panasonic、住友化學、明基材及台灣真空學會等,總參展家數達342家,攤位數達978個,規模較2016年成長12%。

雖然群創、友達先前已經召開過法人說明會,但過往在展會上仍會對未來趨勢做出最新的看法,對接下來面板景氣動見觀瞻。

 

 

第3季是TV品牌傳統面板拉貨季節,預計面板廠產能稼動率仍將維持高檔,出貨量及營收將逐月提高,而在電視平均出貨尺寸放大下,40吋及以下產品需求放緩,品牌商主打50吋以上產品,因此,大面板需求依舊強勁。但ASP因下半年到2018年新產能逐漸開出提高供給後,價格下滑趨勢較明顯,供需狀況將有所改變,也是外界對於下半年到明年面板價格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