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為、聯強合作愉快,談「新南向」杜書伍有一套

2017年09月18日

 

華為、聯強(2347)積極合作,聯強總裁杜書伍今(18)日表示,雙方目前的合作先著重智慧機,在泰國就有很成功的銷售模式,未來會陸續在別的市場合作。

杜書伍表示,聯強其實各個市場都在擴展與華為的合作,目前主要是手機,從去年就開始合作了,目前泰國就有很成功的銷售,華為本身在各個國家就有其先後順序的進程,還要其他配合的因素,雙方陸陸續續在做。

聯強與華為繼2016年簽署第一份全球策略夥伴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在今年3月再度簽署全球合作框架協議,聯強目前為華為全球唯一的策略合作夥伴,雙方在資通訊產品及技術服務有更緊密的合作。

面對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身為南向的先驅者,聯強已經投資達20年,總裁杜書伍表示,早在以往90年代的南向策略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運輸、通訊問題,而且主要集中製造業,製造完出口,比較像一個出借的概念,但現在的已經不同,是要想辦法去賺當地的錢,正值當地處於經濟起飛階段,以往和現在的南向其實「內涵」而上是不同的,台灣的優勢就是在近20年的時間,台灣的服務業組織快速進步,而拓展海外必須有一套法則,才能得其門而入,進而成功存活下來,好比就是要找到好的合作夥伴,才可以打入在地文化,他強調,以往製造業還不凸顯在地化的重要性,但現在服務、通路業來說,在地化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

杜書伍也說,聯強在強化東南亞布局,包括泰國、印尼、越南、緬甸、寮國等,至於菲律賓也在觀察中,但其政治環境因素,要更加審慎才可以。

聯強積極布局海外市場近20年,目前全球通路營收已突破兆元,且持續展現積極態度,力推美國、印度與泰國三家公司上市,聯強目前在這3家公司的股權市值已達新台幣270億元;聯強目前在中國大陸約有2200多人,全球總計約達5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