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奇偶晶睿 Q4業績拚逆轉勝

2017年09月18日

 

奇偶晶睿 Q4業績拚逆轉勝

晶睿、奇偶2017年半年報表現

安控業今年不僅營運持續慘淡,上半年又多了新台幣匯率大漲的打擊,由於時局已近第三季末,拚今年業績逆轉勝只剩一季,相關業者如奇偶(3356)和晶睿(3454)近期相繼推出新品,希望可以搶下今年最後一波商機。

 

安控業面臨嚴重的紅色供應鏈威脅,在中國大陸兩大天王海康和大華搶食商機下,連之前都能維持逆勢成長的晶睿,今年上半年也受累,EPS為2.12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3.12元大幅衰退。

所幸,晶睿的第三季營收適時補上,合計7-8月營收達9.14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7.98億元有不錯成長,有機會在第三季扳回一城。

 

不過,晶睿上半年毛利率減幅驚人,由去年同期41.41%,下滑至34.16%,整整滑落了7.25個百分點,即便第三季營收順利往上,能否拉抬獲利向上?仍然要看產品組合的臉色。

奇偶今年受到新台幣急升拖累,第一季出現史上首度虧損,第二季雖然虧損金額大減,但還是未能脫離赤字的泥沼,在連兩季虧損下,上半年稅後淨損拉高至1.08億元,換算每股淨損1.41元,與去年同期的EPS 1.3元相距甚遠。至於第三季營收至今也還未見到拉抬跡象,7-8月營收合計2.71億元,也仍較去年同期的3.1億元下滑逾一成。

為了扳回一城,晶睿和奇偶在近期同步發布新品,其中晶睿新推出的是新款180度全景紅外線攝影機款CC8371-HV,配備300萬畫素的CMOS影像感測器,搭載180度水平全景視野及可上下移動25度的魚眼鏡頭。除此之外,該款攝影機具備全新15公尺紅外線投射燈,強化夜間監控。

至於奇偶也計畫在本周新登場的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中,展出實際應用於新型廠房的工業機器視覺方案,主打以高階監控攝影機鏡頭取代人眼,解決生產線在最後關卡的人工檢測錯誤率問題,並提高生產追溯的自動化效率。

此外,奇偶也將在這次展覽中,同步介紹全球第一款VR360度環景監控攝影機,可以運用在工廠廠區全景影像監控,戶外田野,或餐廳店面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