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喬山下半年旺季拚轉盈,明年靠整併效益擴大發揮

2017-09-18蕭 燕翔

喬山跑步機搶攻家用與商用市場

多重不利因素發生,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上半年營運低於預期,營收呈現年減個位數,每股稅後淨損也擴大至0.92元,法人預期,隨下半年商用遞延需求回流,加上整併美國通路的效益逐步擴大,且旺季報到,營運應可較上半年轉虧為盈,明年若整併效益如期發酵,營運可望重回成長。

喬山是全球自有品牌的健身器材大廠,最早期原以家用市場為主,後因家用市場萎縮,轉向商用市場為重,目前商用及家用的營收比重約7:3,其中家用市場中一半來自零售,一半則以品牌專賣店為主,且家用產品也改以高於1000美元的中高端產品為主,避開如電子通路Amazon等的競爭。

不過,喬山今年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主因有三,一是台幣升值約7%,吃掉了市場整體約個位數的自然成長,讓台幣表達的營收相對不利;二是因如美國總統川普當選等非經濟因素干擾,上半年商用市場也出現需求遞延;三是去年開始認列的美中通路,因整併效益低於預期,導致費用偏高但營收挹注還有限,都使得上半年營收呈現個位數衰退,每股稅後淨損也從去年的0.05元,擴大至0.92元。

但就下半年而言,喬山營運有機會出現轉機,一是傳統旺季自8月後逐漸報到,二是上半年需求遞延的商用市場,已有回流跡象,法人預期,今年喬山上、下半年的營收比重可望較去年拉開,且8到12月營收有逐月走揚可能,假設下半年台幣對美元不再出現上半年的急升,以台幣表達的營收年減幅度可望縮減,甚至力拼轉正,下半年營運也會順勢轉盈。

法人也評估,目前全球前五大的商用健身器材廠商,除喬山外,上半年營收都維持個位數成長,顯示整體市場應還是正增長機會大,而喬山近年在連鎖健身房的知名度成長,是商用市場穩定增長的助力。

至於家用市場,喬山目前產品已避開最競爭的199-799美元的區間價,轉耕耘1000美元以上的市場,因此專賣店的營收貢獻佔比拉高。公司去年收購美中的通路,現有通路數約100家,雖店內銷售喬山的產品滲透率導入略低預期,但近月也已拉升到四成水準,較剛併購時期的25%的拉高。

經營團隊設定,合併後三年、亦即最快明年,美國通路數將近倍增至200家,並擬全面改換招牌,更聚焦專業市場,目標喬山產品的滲透率拉升至五成。法人認為,雖短期新通路的費用較高,恐僅小賺小賠,對獲利挹注不大,但若整併效益擴大,對營收的貢獻會先看到,最快明年可現。

法人預期,喬山今年因營業費用偏高,加上匯率不利,全年獲利是否追上去年還有待觀察,但下半年確定轉盈,明年在整併效果發酵下,營運應有改善空間,重回增長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