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凡甲下半年車用顯加溫,明年雙動能趨升營收可期

2017-09-18蕭 燕翔

筆電貢獻略增,非筆電應用成長,連接器凡甲(3526)8月營收衝上11個月新高,法人預期,隨車用大客戶在「金九銀十」祭出新車款與降價策略,刺激買氣,將帶動公司車用營收挹注全年倒吃甘蔗,下半年會較上半年顯著成長,明年在伺服器線材的新產品與車用挹注雙增溫下,營收跟獲利重回雙成長可期。

凡甲最早期是以NB I/O連接器為主,但隨I/O連接器遭整合與NB自然成長趨緩,公司早早就將研發資源投入非筆電的開發,這幾年在伺服器、車用開始收成,帶動去年的營運重回成長,特別在車用領域因打入中國電動車龍頭,且是主要供應商,是去年營運爆發的關鍵。

而今年首季因中國電動車陷入調整,凡甲營收也受到影響,但根據大陸網站的統計顯示,自今年6月起該客戶的月銷車量已重回年增正成長,且近月年增的幅度都有兩位數。該客戶也於網站公布,新一款的電動車將在本月問世,且對既有車種祭出小幅降價策略,有意刺激「金九銀十」的超級旺季,業界認為,該客戶全年銷車量目標仍希望力拼不亞於去年,在上半年表現落後下,下半年可望急起直追。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中國官方已喊出傳統燃油車的退場策略,一般認為,未來幾年新能源車的營收佔比有望逐年拉高,而凡甲的主力客戶是該市場的領導廠商,勢將受惠。而就短期而言,凡甲第二季車用的營收佔比已重回兩位數,第三、四季營收占比可望持續拉高,全年倒吃甘蔗,在規模經濟下,會是下半年毛利率較上半年改善的關鍵。

除了車用市場,另一個凡甲的中期題材則是伺服器SAS線材的新產品,因競爭對手多為歐美廠商,凡甲的優勢在於自動化製程拉高良率,有利成本與交期,經營團隊希望在新平台導入階段,能被客戶採用加速滲透。法人認為,最快的時間點可能落在第四季,並自白牌客戶優先,假設有順利導入,將是明年另一可期待的成長來源。

法人預期,考量匯率轉趨不利,凡甲今年獲利較去年維持成長還有挑戰,但只要大陸電動車旺季如預期,下半年獲利應可較上半年顯著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還是有5元以上實力。明年在車用新舊客戶加持與伺服器線材新品的貢獻下,營運可望重回成長,不排除還有再度挑戰近年高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