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安成藥董座 為股價叫屈

2017年06月13日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安成藥董座 為股價叫屈

安成藥股東會,董事馬海怡(左)出席為董座陳志明(右)助陣。圖/杜蕙蓉

安成藥(4180)董事長陳志明表示,美國FDA祭出新規,藥品市場競爭愈顯激烈下,團隊將以每年持續開發3~5個特殊學名藥、購入有點門檻又有賺錢的產品和併購三大策略拓展營運,目前已有13項產品列入已送件的Pipeline,將力拚明年底達水平。

 

不過,他也對目前的股價叫屈,認為安成藥有99%的學名藥都主攻美國市場,且是無負債公司,手中還握有50億現金,應該是比很多負債比高的學名藥廠出色,該公司股票市值應該以美國市值當標準,並以美國的學名藥廠價格來思考。

備受法人關注的安成,昨日召開股東會,由於其營運獲利點尚未達預期,股東會開完後,股東不願意離去,還留在現場加入記者的訪問,會外會的熱度遠大於股東會。

陳志明表示,美FDA在2012年時開始依據學名藥使用者費用法案(GDUFA),向申請ANDA的學名藥廠收取申請費和學名藥製造廠的維持規費,加速學名藥上市的審查和製造工廠查核。由於法規的改變,2014、2015年新報件審查快很多,但在2012年時舊的申請就慢了點,導致很多產品有點青黃不接,才無法轉盈。

今年首季買下Perrigo旗下3個產品,4月起已經開始小量貢獻營運,預期Q3將會呈現完整貢獻一整個季度,另外,先前透過國際藥廠Par銷售的過動症用藥GFC,已收回自營,預計6月底改以自有品牌在美重新銷售。

內部評估,由於GFC之前在Par的銷售下,市占率僅16~18%,甚至單月曾出現虧損,預期未來自營後,有機會成為2017年下半年重要的成長動能,本業虧損將大幅降低。

安成藥執行副總劉念華指出,FDA新法規優點是回復很快,未來產品上市時間越來越能預測,該公司目前已送4個案件,希望未來回復次數不要太多,而能快速推出新品,推波業績向前衝。

另外,最受矚目的是帶狀皰疹神經痛的止痛貼布,劉念華坦言,該產品因FDA要求回覆,保守估計約需6到9個月的回覆時間,因此,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提出下一輪的回覆;不過有另一個用於高血壓治療的Diltiazem,則僅需補送部分數據,預計6月底前補送下,2017年底、2018年初有機會進入下一階段。

陳志明示,安成藥目前除採取每年開發3~5個特殊學名藥來架構緩釋型開發的基本功外、也將購入有點門檻又有賺錢的產品,另外,則規劃併購海內外藥廠拓展營運。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