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13 00:01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12)日回檔修正,指數回測10,100點支撐;現階段因國際股市震盪劇烈,台股恐將齊步整理,但中租-KY(5871)、瑞昱、神盾等法人高持股的優質族群,因股價跌深獲買盤進駐,走勢抗跌有撐。

美那斯達克指數上周五由歷史高峰重摔,主要亞股昨天紛紛走弱,台股也無法倖免,指數失守10日均線,但力守月線之上,指數終場收在10,109點,下跌89點;在三大法人動態上,外資昨天賣超138.2億元、投信賣超3.9億元、自營商買超12.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29.6億元。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台股昨高處回檔,短線雖有機會醞釀反彈,但因國際變數多,使得盤勢呈現震盪整理的多空交戰格局。

就短線而言,美股及亞股走勢仍是觀察重點,但月底前重量級股東會的市場反應,也將是行情指標。操作上,部分法人持股比率高、且基本面佳的個股,因股價跌深已獲法人買盤進駐,後續走勢值得留意。

根據統計,目前法人持股在三成以上、且今年前五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的上市櫃個股中,部分已在跌深後獲法人買盤逢低進場,分布在半導體、電腦周邊、網通等電子股,以及生技、食品、航運等傳產族群。

法人持股比率方面,以中租-KY的71.9%最高,瑞昱64.3%、神盾61.2%;另外,緯創、卜蜂、美律、大江、群創、智邦等,法人持股均超過四成。

觀察今年前五月營收表現,以神盾年增444.4%最佳,美律年增75.4%、群創年增42.7%。

其他營收年增超過兩成的個股,還包括智邦、緯創、大江、長榮等。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這些法人高持股的族群,營收成長性普遍穩健,加上短線股價跌深,已再度吸引法人的價值型買盤逢低進場加碼,一旦台股盤勢回穩,這些個股的走勢將有機會突圍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