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4月營收較上月、去年同期小幅回升,預估5月將持續緩增溫,而6、7月即將進入產業旺季,營收見到上半年的高峰,而8月再緩步進入淡季,下一波旺季營收將出現在12月。鈺齊-KY表示,今年仍樂觀看待旺季,由於公司對客戶的供貨滲透率提升,去年底出貨的今年春夏款訂單已見增長,預料即將來的秋冬款訂單仍可維持動能,全年營運仍正向看待。

鈺齊-KY今年第1季受到3月時客戶指定交期、以及船期因素致營收意外衰退,4月已看到客戶拉貨回升,營收月增也年增,5月即將進入秋冬款拉貨旺季前,外界也預期,鈺齊-KY 5月營收有望較4月再緩升溫,6、7月展望更佳。

鈺齊-KY表示,4月仍屬淡季,營收回升主因遞延訂單拉貨所致,而5月仍是旺季前,營收雖不會再下滑,但與旺季相比仍有差異,預估秋冬款的旺季會在6、7月展現,達到上半年的高峰。

至於外界關注6月將展開的世足賽,鈺齊-KY則表示,公司屬戶外鞋製造廠,產品與世足賽關聯度不高,公司訂單將與戶外運動產業成長有關,目前由於全球運動風潮持續普及,仍可帶動公司訂單成長。

鈺齊-KY也表示,訂單成長除客戶的增長外,公司對客戶的供貨滲透率提升,且近年來持續有新客戶加入,均為營運帶來動能。

鈺齊-KY強調,公司進行生產效能提升,以及產品組合優化,則有助獲利表現。今年第1季非中國區的產能比重已首度突破55%,有助生產成本控制,而戶外功能鞋的營收佔比維持9成以上的高檔,GORE-TEX的營收佔比也維持較佳水位,對長期獲利表現均是正向。

展望全年,鈺齊-KY持續看好全球戶外運動風潮,預期主要戶外品牌業者將持續整合時尚設計,並會致力於開發兼具休閒與機能的多功能鞋款,有助公司營運成長。

至於產能,鈺齊-KY去年第3季大幅擴產使單季毛利率衰退,第4季走出谷底後,第1季維持平穩,公司表示,在前波大動作擴產後,集團今年會進行溫和擴產10%~15%,今年毛利率將不會大起大落。

鈺齊-KY 第1季合併營收僅21.63億元,年減8.25%,毛利率19.5%,則較去年第4季的19.2%小幅再攀升,但與去年同期的24.34%相比,則呈現下滑,而營業淨利1.92億元,年減44.51%,由於人民幣和台幣在短期內急升,也造成匯兌評價損失,致首季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0.99億元,年減62.64%,EPS 0.68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1.92元。

法人則估,鈺齊-KY 5月營收將緩升溫,6、7月達到今年第1季高峰,第2季在營收上升,且匯率相對平穩下,獲利有望大幅優於第1季;至於全年,在訂單成長、生產效能提升下,營收應可年增1成,若毛利率持穩在19~20%,且台幣升幅不再劇烈,則全年EPS應有機會挑戰6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