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等待醫材應用接單發酵,韋僑Q2營收持平至小增

2017-06-13陳 祈儒

等待醫材應用接單發酵,韋僑Q2營收持平至小增

等待醫材應用接單發酵,韋僑Q2營收持平至小增

韋僑(6417)今(2017)年第2季接單與首季差異不大,初估第2季小增或季持平。韋僑2015年消費性產品客戶訂單自高峰滑落後,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持續耕耘與開發醫材新客戶。韋僑表示,醫材應用的RFID產品接單尚未達到真正的收割期,目前僅有部份醫材客戶拉貨,將等待後續接單量發酵。

等待醫材應用接單發酵,韋僑Q2營收持平至小增

韋僑2015年大客戶包含積木玩具公司RFID Label的數位資料配對。不過,該消費市場迅速下滑,韋僑這兩年主力客戶,則來自工業應用市場的美國白蟻防治化學公司。近5~6年來,該化學公司客戶的工業應用領域,是韋僑最主要業績來源。

(一)韋僑持續開發醫材應用市場,尚等待大單挹注:

消費性電子客戶訂單也曾帶來成長,早先時間的日系數位相機RFID產品已經出貨完畢。2015年曾接獲大單的積木型態的RFID公仔玩具客戶,到了2016年已無成長動力,預計2017年該積木玩具客戶接單量持續消褪中。

韋僑2016年最大客戶是美國白蟻防治公司,該化學公司已連續下單約五、六年時間了,是韋僑穩定的客戶。

韋僑為了爭取業績成長,去年客戶已下單醫療軟管客戶RFID Label或Tag;用於追蹤與查核病人身份之用。進入2017年,韋僑將持續開發醫材應用市場,等待更多的醫療器材客戶量大型訂單到位。

(二)韋僑2017年Q2營收,有機會較前一季小增或持平:

韋僑表示,4月與5月份平均月營收屬於正常區間,6月份營業額則尚未有預估數。

以歷年工作天數變化的影響,第2季營收應可高於第1季營運。其中,4月單月營收表現較低,法人也指出,第2季營收也不排除約季持平。

韋僑指出,醫療器材應用上已耕耘超過兩年時間;跟不同客戶所開發的醫療耗材接單仍有機會陸續發酵,會是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的業績動力來源之一。

韋僑並定於今(13)日舉行年度股東常會,今年股東會擬通過分配現金股利1.5元;股息分配率為59%;因此外界預期,第2季將被稅務機關加徵10%的未分配盈餘稅,預計本季稅率將會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