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利奇機械董座 林育新續任

2017年06月13日 04:10 

曾麗芳/南投報導

自行車零配件廠利奇機械(1517)昨(12)日股東會完成全面改選7席董事案,由二代林育新續任董事長。利奇董事長兼總經理林育新表示,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與公共自行車,已成為自行車產業的兩大利多,利奇將持續開發相關零配件、有效切入供應鏈,搶搭全球e-Bike與公共自行車逐年成長的零配件需求列車。

 

自行車產業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加上庫存壓力沉重,以及陸資廠削價競爭,利奇去年稅後淨利僅1,038萬元,EPS 0.06元;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2元的現金股息。

今年首季在景氣尚未回溫下,利奇稅後虧損5,758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25元。利奇昨日同時公布5月合併營收為2.25億元,年減9.21%;前5月合併營收11.64億元,年減4.53%。

林育新表示,各國陸續制定限制排放的法規,鼓勵自行車騎乘與專用車道建置,無汙染的自行車也成為都市內通勤、旅遊的最佳解決方案,因此帶動一波對e-Bike的消費需求,預期2018年起,隨著e-Bike效益開始發酵,高單價的運動型電動車銷售量有機會逐漸成長。

林育新進一步表示,利奇將持續開發如油壓碟煞等電動車相關零配件,有效切入供應鏈,搶搭全球e-Bike與公共自行車逐年成長的零配件需求列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