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鋁質電解電容上游鋁箔廠商立敦(6175)5月營收大致持平4月,維持3.11億元的水準,為歷史第三高水位,雖營收未能一路創高,主因3月有2月的農曆遞延因素;但公司表示,目前各廠的稼動率滿載,中國環保政策致鋁箔產能縮減,使公司接單暢旺;而公司廣東惠州和四川阿壩州廠符合環保規定,轉投資的立東乳源亦是合格可持續擴產的廠區,在市況緊缺下,下半年兩家公司仍會持續擴產,可望為營運更添動能。

立敦3月因農曆年後庫存回補效應,拉升單月營收達到3.25億元的史上新高,4、5月則回落到正常水位,仍是歷史高檔區。立敦表示,轉投資的電蝕箔廠立東乳源在3月有新線加入,新產線效益還未完全發揮,預料6月起會小幅顯現,有助營收再增溫。

立敦進一步說明,立東乳源去年第1季僅只有一條中低壓產能,但去年底則完成四條低壓產能,今年前5月的營收大增35%,立東的擴產是最大功臣,而第六條低壓產能則在今年3月開出,但尚未開始發揮效益,因此,後續效應會慢慢顯現。

立敦指出,立東乳源在今年下半年還會繼續擴增兩條產能,年底前到位,新產能為營運添新動能。

至於立敦自有產能部份,公司去年完成惠州廠的產線調整,將原有的低壓產線,調整為中低壓可彈性生產的產能,今年該廠不會有擴產計劃;立敦本身的擴產仍然在阿壩州,去年該廠加入4條新產線,目前總產線為28條,已有一條新線建置中,下半年還會視市場再開新線。

法人以此估算,立敦第3季進入電子產業旺季後,單月營收有機會再挑戰新高水位。

立敦自結4月稅後淨利4300萬元,EPS 0.32元,其中匯損回沖利益約有1千萬元,以此估算,本業EPS約為0.24元;今年前4月EPS為0.89元。

法人則估,立敦6月營收可持穩,以此估算,第2季營收上看9.3、9.4億元,將季增逾1成,年增逾3成,單季EPS有望近1元大關;預估今年營收將可成長3成以上,全年EPS可逼近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