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華邦電Q2-Q3續享漲價之惠;38nm DRAM下半年進入量產

2017-06-13萬 惠雯

華邦電(2344) 5月營收創高,月成長4.5%,受惠於記憶體價格上漲,推升Q2營運向上,整體來看,Q3 DRAM/Flash價格仍可望向上漲,可望再有營收向上的動能,而在製程產能上,38nm DRAM下半年進入量產,產能也將在下半年進一步提升。

 

在產品結構部分,華邦電Q1利基型記憶體占營收44%、行動記憶體占比重15%、快閃記憶體占比重41%;而在應用面,通訊占比重32%、電腦占比重24%、消費性電子占26%、車用以及工控占18%。

 

華邦電今年也隨DRAM價漲,在利基型記憶體也迎漲價之惠,公司也趁市場價格較有支撐之際,調整客戶以及產品結構,優化獲利表現。今年則看好車用市場以及高容量的產品占比重將上升。

華邦目前為全球前兩大Serial Flash供應商之一,應用在周邊產品、網通產品、消費性電子、行動手持裝置及周邊產品模組、工業電子、車用電子、醫療電子等需求的應用領域。隨著終端產品功能增加、新平台的推出、物聯網、車用電子快速成長,持續推升Flash Memory容量需求提升。

而在支撐Nor flash的需求之一,則是在智慧型手機開始採用AMOLED,再加上供給面成長已控制,使今年Nor flash陷入缺貨狀況,每季價格均可望向上調漲。

 

華邦電今年資本支出主要投入台中廠的新擴產能,擴產後華邦電目前月產能可從目前的4.4萬片提升至5萬片,另外,資本支出也要做製程的升級。

 

至於在自主研發的38奈米部分,預計下半年會有較大38奈米的營收貢獻,將是台灣在奈米製程中唯一有自主開發的能力的廠商,相較於目前的46奈米,38奈米可讓每片矽晶圓產出的位元數增加4-5成,另外,華邦電也持續進行2X奈米的研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