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 5月台灣及外銷訂單持穩,但大陸廠日系客戶調整庫存,致5月營收僅2.08億元,月減23.47%、年減3.01%,自4月的2.7億元高檔下滑,並低於法人圈預期;江興鍛指出,6月營收可回到正常水位,7、8月則為傳統淡季,公司仍會依規劃擴大產能,6月兩岸各一條產線開出,其餘則為下半年,甚至因設備交期因素,部份會延至明年;但今年的成長態勢不變,全年營收、獲利仍可創高。

江興鍛4月在日系客戶新會計年度展開下,營收衝高達到2.71億元,原本外界預期,在客戶端需求強勁成長下,5月營收可續居高,但在大陸廠客戶調整庫存下,結果意外下滑;江興鍛強調,台灣廠接單仍暢旺,大陸廠客戶短暫調整後,6月可回到正常水位。

法人則估,江興鍛6月營收有望回到2.4、2.5億元的正常水位,惟7、8月又進入車廠的暑休旺季,營收尚難衝高;9月有望重啟成長。

江興鍛指出,7、8月淡季需求會放緩一些,9、10月步入旺季,但公司新產能會持續開出,6月兩岸各會開出一條產能,可以在旺季發揮效益;而剩下兩岸各三條產線則在第3、4季會開出,惟考量設備交期,不排除部份產能會在明年度才能建置完成。

需求部份,江興鍛對兩岸的客戶看法仍樂觀,台灣廠來自北美AAM的訂單由後輪傳統系統,擴大至前輪傳動,同時,公司也擴大NEXTEER訂單由印度擴大至北美,等於北美地區的訂單從商用車跨入一般乘用車,下半年的動能仍強勁;同時,台灣客戶和大(1536)因為訂單維持高檔成長,今年接單應無虞。

大陸廠部份,江興鍛今年以來動能最強的客戶為本田(HONDA),主因該客戶去年僅7款車款,而今年新加入5款,總計在手車款達到12款,雖2018年CR-V車款因瑕疵而一度暫停生產,但公司認為,該客戶的訂單仍為今年帶來強勁動能。

其餘客戶,日本NTN今年亦維持成長,去年營收佔比13%,今年首季已達到16%,另外,DANA去年7.5%,今年提升至首季8.5%,而AAM雖上半年動能雖緩,但看好下半年AAM將新增前輪傳動系統產品,訂單需求長期估較現在翻倍。

江興鍛維持對第2季優於第1季,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看法,全年營運可再創新高。

法人則估,江興鍛今年動能可能不如之前預期強勁,但全年營收仍可看增1成,毛利率在漲價後也有望止跌回穩,全年EPS仍有機會站穩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