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產能受限,亞德客4、5月營收未能持續創高

2017-06-13鄭 盈芷

圖片來源(亞德客網站)

受設備產能不足影響,亞德客-KY(1590)4、5月營收都未能進一步超越3月創高的表現,法人認為,亞德客Q2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營益率將較Q1提升,獲利也將同步走高,而亞德客每年營收高點通常落在Q2,Q3則估將個位數季減,而因應需求持續走旺,亞德客今年資本支出也將由22億元提升至30~32億元。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亞德客-KY透過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7~18%,目前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成長空間。

亞德客在旺季效益加持下,3月合併營收順利創高,而亞德客今年上半年累積訂單已較去年同期增逾5成,不過因需求大幅優於預期,短期受產能與人力限制,亞德客4、5月合併營收都未能持續創高,法人則估算,亞德客Q2合併營收仍可季增2成,而在營收規模提升下,Q2營益率估可突破30%,單季EPS將有望創高。

亞德客每年營收高點通常落在Q2,展望Q3,法人認為,亞德客Q3營收估將個位數季減,不過在營收規模維持高檔下,法人認為,亞德客Q3營益率仍可保有上半年水準。

而為因應訂單快速增長,亞德客將在大陸廣東佛山、浙江寧波及台南廠同步添購機器設備,今年資本支出則將由22億元上修至30~3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