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揚明光學(3504)今年繼4月營收創下近5年同期新高,5月營收站上5.49億元、月增9.8%、年增44%,續創近41個月波段新高。推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季增3成以上、可能創下近5年半單季新高,短期看來營收動能強勁,但實際獲利表現視毛利率及費用變化而定、尚待檢驗。

近期主要營收動能來自於大陸行動投影產品出貨保持熱絡,加上智慧家庭、智慧零售/貨架顯示器、工業用3D列印設備等等多樣新產品陸續導入量產共同推升,包括微投影模組、取像光學零組件、工業光學模組出貨情況同步加溫。

其中,微投影光學模組主要是受惠於1080P高解析度無屏電視需求增加,帶動今年以來出貨情形都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第二季還有新機種導入量產、為營運續添動能。取像光學零組件因智能家居新產品係從去年第二季開始量產,今年以來出貨情況也保持增長。

另外,備受關注、主打智慧零售/無人商店的貨架顯示器新品自今年3月通過試產後,4月份已開始進入穩定量產。目前已獲得海外超商業者試用,今年營收比重有望來到5%-10%。而用於工廠的工業級3D列印機也在今年4月試產,並在5月中進入量產。

根據公司預測,今年第二季整體出貨情形可望較第一季成長,上半年有機會維持2017年以來的成長趨勢,出貨表現應可優於2017年下半年。預估今年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季增3成以上、挑戰近5年半來單季新高。下半年營收還可能進一步逐季走高。整體下半年營收估計也將優於上半年。至於實際獲利情況還要視毛利率與費用變化而定、尚待檢驗。

目前營收比重最高的產品線可能仍是微投影光學模組,預估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約在46%-50%,高毛利的工業光學模組營收比重可能維持20%以內(包含智慧貨架產品),取像光學產品/鏡頭比重約15%-18%,投影光學模組也約15%-18%。

揚明光2017年營收來到44.55億元、年增約8%,主要係智能微投及無屏電視帶動微投影光學模組出貨成長,以及取像光學/鏡頭等零組件受惠於智能居家應用擴展。但因新產品良率較低及產品組合調整、毛利率下滑、本業及稅後虧損,每股虧損1.31元,董事會決議不分派股利。公司將於6/14召開股東常會,會中將改選董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