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利基型高壓MLCC廠商禾伸堂(3026)自結5月合併營收達到14.8億元,改寫近4年來的最佳成績,較上月成長13.24%、與去年同期比更成長41.06%,禾伸堂表示,5月代理線的營收走穩,成長動能來自被動元件新產能挹注,以及市場缺貨仍緊張,有利客戶和訂單組合;去年公司的資本支出計劃在今年第2季開始見效益,新產能共會增加20%,第2季已開出5、6%,剩下14、15%會在第3季陸續加入,有望帶動營收更走高。

禾伸堂原本主動元件代理商,後跨入被動元件MLCC製造領域,原本主動元件、系統模組代理線的營收比重高達6、7成,但隨著近2年MLCC缺貨,價格狂飆,禾伸堂進行擴產,並因市場價格上漲而平均售價(ASP)跟著上升,帶動被動元件的營收佔比已提升至5成,較過去的3成大幅提升;而由於自製MLCC的毛利率大幅優於代理線,也使禾伸堂的獲利成長更可期。

禾伸堂自結5月營收14.8億元,公司統計,5月被動元件的營收佔比達到5成,並較上個月成長25%,也因為自製比重提升,公司也估算,單月的獲利將寫下歷史新高。

法人以禾伸堂被動營收增幅估算,5月代理線的營收應是持平前月,約為7億多元,而被動元件的營收則由5億多元跳增至7億多元。

禾伸堂則說明,去年度公司的資本支出計劃,在設備陸續到位後,今年第2季已有5、6%產能加入營運,而預估第3季會再開出14、15%的產能,屆時被動元件的營收佔比還會攀高。

禾伸堂並強調,公司MLCC屬利基型產品,尺寸較大宗產品大,並且高容值和高壓,應用在車用、工控、照明和通訊等高階領域,雖然公司產品非一般標準品,但整體MLCC市場缺貨下,而上述應用需求又持續強勁成長下,公司訂單目前也呈現供不應求,交期仍達半年,也就是說,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經到年底,甚至已在洽談明年第1季的訂單,在接單強勁、產能增加,且價格有利下,預估營運還可逐季成長。

禾伸堂第1季營收33.54億元,年增6.88%,但毛利率高達30.45%,年增16.65個百分點,EPS則高達3.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56元。法人估,禾伸堂第2季的毛利率還會持續攀升,單季的獲利表現會逐季更佳。

法人原估,禾伸堂代理線產品持續調整下,今年營收將緩增,但看起來代理線已在穩定的狀態,營收不會再降,而被動元件的營收卻一路升高,因此今年營收增幅有望上看2~3成,優於原估的1成,毛利率則有望向4成扣關,全年EPS將逐季攀高,將不只賺下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