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創意Q2表現佳;今年NRE為成長動能

2017-06-13萬 惠雯

創意(3443) 5月營收創次高,Q2整體略優於預期,Q3入ASIC旺季,展望今年,創意看好NRE的成長動能,以5G/機器學習/無人機等應用為主,NRE全年收入可較去年成長3-4成,ASIC與去年持平,另外,創意也強化與系統廠合作,為長期的動能。

在產品比重部分,以5月來說,ASIC占比重92%、NRE占7%、其它(以IP授權為主)占1%。

以近期表現來看,5月營收9.85億元,月營收39%,為單月次高表現,主要是因為5月ASIC入帳,推升5月營收大增;整體來看,Q2整體表現略優於預期,其中以ASIC成長較大,NRE略降,法人估,創意Q2營收約為5-10%的季成長,毛利率則有機會較上季提升。

以全年來看,今年創意看好NRE成長性,估會有3-4成的年成長,主要的應用面包括光纖、5G相關、無人機、機器學習、camera、DDR4/SSD等領域應用看好,而今年新成長的NRE,則會成為未來導入到ASIC的動能。

而在先進製程的產品部分,最先進的16奈米製程以網通、相機以及SSD為主;28奈米則為大宗,主要應用在比特幣、網通、機器學習、4K2K TV;而創意也將進駐南京,以16奈米為主,預計Q4完成佈建,業務預計明年開始,將成為未來的研發據點之一。

 

創意也持續深化與系統廠的合作,系統廠的合作模式不只是IP授權,創意可以提供更多的加值服務,有利毛利率提升,則為長期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