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MoneyDJ新聞 2017-06-13 10:31:1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6)今年第一季旺季受業外匯損約4千萬影響,致稅後呈虧損約4百萬元、EPS -0.05元;而在本季營運上,由於4月起納入冠亞,且新市場陸續出貨帶動,聯合4、5兩月營收年增均在4成以上,6月展望亦佳,法人看好聯合單季營收可維持年增4成水準,毛利率雖較旺季(72%)稍減,但是仍看可有接近7成水準,雖續有匯損干擾,但應可維持獲利。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家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過去曾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進行OEM代工,但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僅部分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目前營收比重當中台灣約31%,中國約占22%,美國約22%、其他約23%、歐盟佔1%,代工則僅1%左右。

在本季營運上,在納入冠亞營收與新市場發酵,帶動聯合4、5月營收年增亮眼,均在4成以上,6月營收成長展望亦佳,法人預估聯合單季營收年增約在4成上下,毛利率預估雖較旺季稍減,但仍可看在接近7成水準,雖仍受匯損干擾,但應可維持獲利。

至於產能方面,在高雄三期廠方面,聯合表示應可在本月投產,由於整體產線設備屬新竹廠延伸,無須另外取證;至於山東新華聯合新廠可在第二季完工,目前仍在取得美國FDA認證,未來中國方面將維持聯合、山東新華聯合雙品牌方式營運。另外,在併入冠亞生技後,山東新華已經取得冠亞在中國的代理權,預期將有助於提升冠亞產品在中國銷售表現。

在今年第一季旺季營運上,聯合營收3.61億元、年增2.75%,年增幅度相較市場預期放緩,針對營收放緩主因,聯合表示主要是因為先前土耳其客戶貨款未能準時付款,是以後續暫緩向該客戶出貨,連帶影響營收表現;而在獲利表現上,聯合毛利率仍維持高檔水準、單季毛利率約72%,但因業外產生匯損約4千萬元,導致稅後虧損約4百萬元,EPS -0.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