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嘉晶(3016)今年以來營收逐月創高,6月可望維持高檔,隨著產能開出,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且在漲價以及優化訂單下,今年毛利率較去年成長,另外,公司也看好GaN/SiC化合物功率半導體未來成長動能,占比重已持續拉升。惟另一方面,嘉晶因缺貨和漲價題材,近一個月股價已漲逾150%,本益比也有逾40倍以上的水準。

 

嘉晶股本為24.4億元,漢磊(3707)持股嘉晶61.4%股權,為最大股東以及具主導權,另外,南亞(1303)旗下的南亞光電持股5.2%,為第二大法人股東。

 

嘉晶目前的月產能為33萬片/月,產品包括4-8吋的分離式元件或Power IC所需要的磊晶矽晶圓,以及高性能積體電路所需的埋藏層磊晶圓;另外還有1500片的碳化矽(SiC)磊晶以及2800片的氮化鎵(GaN/Si)磊晶。

 

而在近期營運,磊晶市場需求旺,嘉晶今年以來營收是逐月創新高的態勢,前5月營收月增率23%,主要受惠在MOSFET上游材料磊晶需求火熱,但磊晶本身的上游材料半導體矽晶圓價格又大漲,嘉晶也就順勢調漲價格反應成本,再加上稼動率滿則以優化訂單來提升獲利水準,今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成長。

 

嘉晶也看好可廣泛應用在電動車、發電系統等等的Compound化合物磊晶,主要是SiC和GaN化合物半導體材料,此類產品具有穩定性更高、功率能效更佳以及體積更小等優勢。去年底時嘉晶在SiC和GaN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占比重僅約5%,但目前已提升至10%,公司也針對此領域擴充產能。

 

在產能部分,嘉晶已自去年底開始進行募資案,資金已在今年初到位,預計到第四季時,分離式元件或Power IC所需要的磊晶矽晶圓月產能可達40萬片,另外也會針對化合物磊晶視客戶需求擴充產能,今年資本支出約10億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