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宜特下半年營運看旺;攜手日廠攻陸車用市場

2017-06-13鄭 盈芷

圖片來源:宜特網站

宜特(3289)今年MA、RA接案暢旺,不過因新機台設備效益仍需時間發酵,法人認為,宜特單月營收創高應要待下半年,而宜特受惠於智慧型手機、車電與先進製程等需求挹注,下半年看法正面,宜特也與日本高分子材料品質分析領導廠商JFE-TEC簽署MOU,將共同耕耘大陸汽車材料檢測服務。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宜特旗下子公司標準科技則從事類比IC測試,至於持股49%的德凱宜特則從事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而宜特去年也取得東研信超(BTL)21%股權,藉此跨入大陸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市場,持續深化在大陸市場布局。

宜特Q1合併營收為6億元,創單季營收歷史次高;不過受1、2月工作天數較少,擴產效益仍待顯現,Q1成本與費用都相對去年同期墊高,導致Q1 EPS僅0.55元,較去年同期的1.61元衰退。

 

觀看宜特Q2營運,受惠於車電驗證業務持續成長,加上先進製程帶動MA需求走旺,宜特目前接案量仍持續走揚,不過因新設備產能需待下半年才會明顯顯現,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宜特Q2營收將較Q1穩定墊高,但單月營收創高應要待下半年;宜特4、5月合併營收合計為4.47億元,法人推估,宜特Q2合併營收可望突破6.5億元,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展望下半年,在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物聯網與車電產品需求挹注下,加上擴產效益明顯顯現,法人看好,宜特營收規模將可進一步彈升,而宜特因應業務需求持續增長,今年設備資支出估仍將維持高檔。

另外,宜特也與日本高分子材料品質分析領導廠商JFE-TEC簽署MOU,將合攻大陸電動車市場,法人指出,因應電動車體輕量化結構趨勢,車體結構的材料分析需求也跟著興起,有助於補強宜特在車用驗證市場的長線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