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散熱族群踏入旺季,電子產品中必備的散熱元件拉貨力道強勁,電競市場熱絡,以及消費性電子、伺服器等需求佳,使散熱族群中的動力-KY(6591)、力致(3483)、雙鴻(3324)、超眾(6230)、協禧(3071)、奇鋐(3017)年增表現亮眼。另外,戶外運動用品製造廠像是自行車、高爾夫球桿頭代工等廠商,普遍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5月營收年增達1成以上。

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廠動力-KY 5月創歷史同期新高,營收達1.1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0.62%、月增3.78%,公司表示,高階電競顯示卡市場供需狀況趨於穩定,之前挖礦潮帶來的產能排擠效應已大幅下降,隨之而來的是高階電競散熱風扇出貨量明顯提升,累計今年1~5月電競散熱風扇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0%以上。

除了動力-KY外,散熱族群皆表現突出,主要是受惠消費性電子產品、伺服器等進入拉貨旺季,因此5月營收普遍多繳出年增1成以上成績,包含雙鴻、超眾、力致、奇鋐、協禧。

雙鴻5月營收6.1億元,年增15.5%,主要受惠VGA及電競NB的應用面旺,法人預估,6月也將延續拉貨動能,營收可望再墊高,毛利率應可受匯率回穩而小增,獲利將較首季佳。全年而言,雙鴻看好下半年NVIDIA新款GPU、Purley換機潮,將為今年整體營運動能。

超眾5月營收6.31億元,年增10.26%,法人預估,第2季超眾隨著伺服器、消費性電子等進入拉貨旺季,營收將逐月走揚。展望全年,法人預估,在搶攻高階筆電及電競市場商機下,ASP走揚,加上伺服器、手機等產品需求旺,全年出貨量大致平穩,今年營收可年增5~10%,下半年將更旺,而毛利率仍是獲利表現的關鍵。

力致5月營收則3.67億元,年增28.48%,法人認為,力致除了鞏固NB應用的基礎上,也持續開發新的產品應用面,包含挖礦機、網通、車用、無人機等,使營運陸續加入新動能。

奇鋐則因4月起石墨片量產進度提前,中國高階手機拉貨旺,並且打入中國伺服器供應鏈,也為營運注入動能。因此,5月營收23.54億元,年增17.67%,法人預估,第2季可望在石墨片的放量下,帶動營收年增小幅成長,毛利率則先看穩去年水準,獲利可望比去年佳。

協禧則因去年底收購日本三菱電機旗下子公司MELCO,以擴大營收規模,自今年2月營收合併認列,使月營收衝高,年增21.52%,並創20個月新高水準,惟長期而言仍需觀察整體獲利狀況。

散熱族群陸續進入消費性電子的旺季外,戶外運動用品製造廠普遍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像是自行車、高爾夫球桿頭代工等廠商,5月營收多比去年同期強勁,年增達1成以上。

自行車相關廠商表現亮眼,巨大(9921)營收53.85億元,年增達19.88%,主要受惠歐洲市場電動自行車需求強勁,以及自有品牌以及OEM客戶成長力道強,巨大表示,電動自行車去年銷售量約為25萬台,今年目標為35萬台,可望帶動今年營運走揚;美利達(9914)也同樣繳出好成績,營收28.2億元,年增幅達46.62%,並創20個月高,法人預期,第2季則可受惠於明年度車種出貨、電動車訂單持續暢旺下,營收看增雙位數成績,獲利能力也看增;拓凱(4536)則因受到客戶年度新款登山車、電動車的市場需求強勁,自3月起拉貨明顯,5月營收達6.95億元,年增幅達23.66%,並創下歷年單月新高,法人預估,第2季自行車旺季明顯,加上航太產品線逐步在經營團隊的調整下回穩,預期將帶動拓凱整體營收繳出雙位數成績。

值得一提的還有高爾夫球相關代工廠商,鉅明(8928)受惠客戶TaylorMade銷售量暢旺拉貨下,營收1.56億元,年增達24.5%;大田(8924)營收2.85億元,年增17.02%;明揚(8420)則受到客戶新品製成良率回溫,將訂單陸續消化,營收1.45億元,年增達8.31%,並創歷年單月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