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特殊利基市場發酵,連接元件廠商五月包括信邦(3023)、嘉澤(3533)、鴻名(3021)、瀚荃(8103)營收創下新高,宣德(5457)與鴻碩(3092)則創下近年新高,聯穎(3550)與今皓(3011)兩家線材廠也在同業淡季中,繳出亮眼成績,表現最具亮點。

五月還不算是電子業的傳統旺季,但連接元件廠商已有個別表現,創下新高的四家公司中,並不屬同一族群,其中嘉澤即便市場質疑Purley轉換速度落後預期,但因白牌市場已略有加溫,加上新平台使用Socket量價都明顯高於前一世代,子公司嘉基亦有不錯表現,上月營收提前在淡季創下新高,第二季營收創高無虞。

信邦第二季的營收年增率也有加溫態勢,靠的主要是工業應用市場與風電產業的大者恆大,且以目前接單情況看來,第二、三季營收有機會連續締造單季新猷。鴻名所在的領域包括連接線材與系統整合,前者主力客戶集中日系,滲透率逐年成長,後者則受惠金融業等設備升級需求,五月營收也創下新高;比較少人提到的瀚荃,五月營收也異軍突起,一舉超過3億元,創下新高。

大股東為全球前十大連接器廠商立訊的宣德(5457),在企業市場加溫下,五月營收也創下逾十年新高,外界認為,與大股東深化合作有助拓展知名品牌客戶市場,帶動營收。今年營收增長轉強的鴻碩,五月營收也創下七年多高點,今年全年營收成長也力拼兩位數。

今皓與聯穎同為線材廠,前者在開始有主力客戶DP線材的需求加溫後,近月營收都不弱;聯穎則從3C領域逐步增加醫療等利基領域布局,五月營收也是超過20個月新高。

如果以月增觀點,不少廠商營收都有加溫之貌,包括優群(3217)、太空梭(2440)、信音(6126)、幃翔(6158)、谷崧(3607)、建舜電 (3322)、力銘(3593)等,營收月增都超過兩成,動能包括筆電與消費電子客戶的新機種緩步加溫;而以年增來看,正崴(2392)受惠子公司整併,五月營收年增率跳高到三成,其它像是今年成長都不錯的康控-KY(4943)、貿聯-KY(3665)等,年增率都有不錯水準。

不過,車用連接器廠胡連(6279)因大陸品牌客戶4月稅率考量,提前拉貨,5月降幅較大,月減逾兩成;佳穎(3310)則因建案挹注減少,月減也比較明顯,但年增還是有不錯表現。

至於5月營收年減較大者,都是產品還處調整階段者為多,包括錦明(3230)、台端(3432)、金橋(6133)、佳必琪(6197),或受車市調整影響較久遠的長盛(3492),靜待回溫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