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在兩岸半導體、光電等相關科技大廠建廠積極下,無塵室廠商5月營收整齊衝高,聖暉(5536)營收年增逾3成,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帆宣(6196)營收年增4成,改寫歷史次高紀錄,亞翔(6139)則年增逾2成,改寫史上第五高,僅漢唐(2404)因客戶驗收入帳時程因素,營收年減逾1成,而千附(8383)則因客戶進行擴產,訂單遞延,營收年減3成,亦處相對低檔,但逐月已擺脫谷底。

無塵室工程廠商表示,今、明年為兩岸半導體、光電等科技大廠的積極建廠高峰期,為相關工程產業帶來龐大商機,不僅廠商接單在最近2年均達歷史高峰,繳出的業績也亮眼,廠商樂觀看待今、明兩年也將是業績的高峰期。

水泥產業雖然第2季為中國大陸水泥需求相對淡季,但在同業錯峰生產,維持庫容比在維持相對低位,並令水泥價格居相對高檔下,台泥(1101)、亞泥(1102)、信大(1109)5月均繳出營收高成長,年增率均從3成起跳;廠商樂觀預期,第2季大陸水泥價格可平穩,隨著下半年漸入旺季,售價有望增溫,營收可再創高。

相對大陸產業的樂觀,國內水泥廠業績也多穩,嘉泥(1103)、環泥(1104)、東泥(1110)、國產(2504)等水泥製品相關廠商,受惠於國內房地產步出谷底,建商推案增加,帶動營收均有1~2成的年增;僅幸福(1108)逆勢衰退,5月營收年減11.52%。

釉料廠商中釉(1809)則受惠於東南亞房地產景氣回溫,且釉料產品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漲,進行漲價成本轉嫁,再加上孟加拉新廠投產助攻,5月營收衝高達到2.57億元,年增29%。

精品包袋與運動護具廠商威宏-KY(8442)在合併TWT效益顯現,且產業進入旺季,5月營收再向前挺進,達到5.97億元,年增28%,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後續看法仍正向。

製鞋大廠寶成(9904)則在運動品牌大客戶訂單回穩,且產業進入旺季,再加上中國運動通路拓點仍持續下,5月營收達263.5億元,營收改寫近年新高。

環保相關廠商可寧衛(8422) 在專案穩定挹注下,5月營收回升,並年增45%;水資源環保廠商山林水(8473)併購持續發酵,且專案工程增加,5月營收改寫新高,年增率達到55%。

環保廠5月營收較弱的則有日友(8341),因5月正處歲修,單月營收小幅年減5.74%、月減13.49%;另土污處理廠台境(8476)因在手訂單減少,而新業務加入仍屬專案性質,無法放大接案下,營收已連續12個月年減,5月營收剩4千多萬元,年減43%,累計前5月營收大幅年減51%。

窗簾廠商億豐(8464)和慶豐富(9935),受惠於美國將在2019年全面禁止大型通路販售有拉繩產品,產品全面轉換前出現客戶補貨潮,帶動兩家廠商5月營收同步創高,分別達到18.35億元和4.56億元。

至於建材廠商美(吉吉)-KY(8466)和綠河-KY(8444),受到客戶調整庫存影響,5月營收分別年減27%和4%,但隨著客戶拉貨漸回復動能,營收已緩步回升,下半年營運漸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