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02日

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在2018年持續看好其缺貨效應,已經有台系業者傳出將在本季調漲價格,相關概念股開紅盤行情火熱,大中(6435)大漲5%,富鼎(8261)、尼克森(3317)漲幅也分別達4.5%、3.5%。

受惠終端需求升溫,加上國際一線大廠紛紛退出中低壓市場,但消費性電子、PC又是中低壓的需求大宗,才使得MOSFET自去年起頻頻傳出漲價,目前交貨期已經從以往的三周拉長到4~5個月,顯示產業缺貨狀況是非常緊繃的。

持續對MOSFET調漲價格開槍的就是中國大陸最大MOSFET供應商長電科技,於去年起就數度調漲價格,累計報價漲幅至少已逾50%,至於台廠方面,先前多次傳出調漲報價消息,但事實上皆未調整,但據悉,大中有意在今年第一季開出第一槍,研擬調整報價,反映代工成本,市場預估,台廠一但有業者調漲價格,則後續其他業者勢必會有跟風效應,屆時將帶動台灣MOSFET市場的一波漲價潮,也會帶動相關個股營收、獲利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