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年底走入德淵(4720)傳統旺季,法人估德淵12月單月營收表現仍佳,全年營收仍有望可保持高個位數年增水準,但在獲利方面,由於原料端價格波動較大、毛利率受到干擾,且在台幣走強影響下,業外匯損影響亦增,對德淵獲利表現產生壓力,以前11月自結稅前獲利4,026萬,年減逾6成來看,法人評估德淵去年獲利衰退壓力仍深。今年展望上,德淵因去年7月江蘇新廠已經投產,在主要市場中國下游應用續好來看,公司對營運表現看法亦屬樂觀。

德淵過去以高性能接著劑、高分子特殊化學品的進口貿易起家,而後開始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環保型合得妙熱融膠、3秒瞬間膠等接著劑。以去(2017)年前11月產品營收佔比,熱熔膠佔79%、其他膠類及特用化學品則佔14%、其他產品佔7%;各個市場比重上,中國市場佔44%、亞洲佔30%、美洲佔9%、歐洲佔8%、其他地區佔9%。

回顧德淵去年營運表現,前11月合併營收25.62億元、年增約8%,而以12月訂單來看,法人指出年底屬於德淵傳統旺季,12月營收表現續看佳,全年有望保持高個位數年增水準;至於在獲利上,德淵去年受到上半年波蘭廠仍有虧損、且江蘇新廠初期開辦費用較高,原料端價格波動較大,加以台幣持續走強,導致德淵業外亦有匯損發生,獲利表現受到壓抑,前11月自結稅前獲利4,026萬元,年減逾6成,稅前EPS 0.45元,12月台幣匯率仍強,法人估恐仍有匯損壓力,也評估德淵全年獲利衰退壓力仍深。

至於在今年展望上,德淵江蘇鹽城新廠已經於去年7月開始正式投產,該廠年產能約8千噸,今年將可開始完整貢獻營收;而以下游應用上,德淵總經理蕭向志指出除目前德淵享有高市佔的圖文裝訂產業外,也持續在切入不同應用,以主要市場中國來看,包括在衛材(衛生棉、尿布)、空氣濾淨器等應用上都仍有一定成長空間,今年展望仍看樂觀。

法人則評估,中國原料應可逐步走出供給側改革影響,今年報價有望回穩,且波蘭廠已經在去年下半年轉盈,今年預計可完整貢獻全年獲利;匯率上雖台幣仍呈強勢、但匯差波動可較去年年初收斂,德淵業外匯損壓力有望下降,今年獲利表現也有望重拾成長。

在新產能方面,德淵桃園擴廠於去年8月動工,惟整體工程時間較長,預計完工時間落在今(2018)年年底,對今年整體營運貢獻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