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年底盤點因素影響,法人認為,雙鴻(3324)去年Q4營收估將季減,而在台幣走升與銅價上揚干擾,毛利率也看平;展望今年,VGA與Server散熱將扮演主要成長動能,法人預期,雙鴻在Nvidia新晶片與Purley伺服器新平台帶動下,Q2起動能將轉強,而在既有客戶推出新機與大陸新客戶挹注下,今年手機散熱則可望小幅增長,雙鴻今年營收將可望有二位數增長空間。

雙鴻為國內主要散熱模組廠,目前NB相關應用仍佔營收大宗,但表現相對平穩,近年營收成長動能則主要來自VGA散熱,至於主要應用於手機散熱的超薄熱管則受同業殺價競爭、以及市場規模尚待放大,目前貢獻還待提升,而伺服器則等待Purley新平台帶來的轉換需求。

雙鴻受年底盤點影響,法人推估,去年12月出貨將較11月放緩,以此推估,去年Q4營收將較去年Q3下滑,去年營收高峰將落在Q3;在毛利率表現方面,受台幣匯率升值、銅價走揚等因素影響,法人認為,雙鴻去年Q4毛利率恐難優於去年Q3。

 展望今年,因應韓廠客戶手機新品備貨需求,雙鴻去年12月起已開始出貨,加上新增大陸手機新客戶高階機訂單,雙鴻Q1手機熱管出貨動能有撐,法人預期,雙鴻Q1合併營收將可望呈年增表現,但因手機熱管營收貢獻仍相對有限,預期雙鴻Q1營運仍屬淡季,而Q2隨著VGA、伺服器散熱新品效益顯現,預估雙鴻Q2起動能將可望開始轉強。法人推估,雙鴻今年營收將可望年增10~15%。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短期雖有台幣升值、銅等原料上漲影響,不過整體來看,法人認為,今年台幣匯率升幅若能趨緩,搭配VGA大幅升級改款,以及伺服器改朝換代,將有助於雙鴻毛利率於去年落底,今年毛利率應有機會逐步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