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力-KY(6591)11月營收月減逾4成至7300萬元,主要係客戶拉貨力道相對疲弱,不如原先預期水準。法人則表示,在NVIDIA新晶片在電競市場銷量不如預期佳,加上Intel CPU缺貨多少壓抑電競市場需求下,動力12月營收仍有不確定因素,但整季而言,單季營收仍可在新晶片推出下,略優於上季,而毛利率水準雖拚走揚但將不如去年同期〈第3季毛利率已較上半年平均水準明顯下滑〉,使單季獲利估明顯較去年同期疲弱。全年來看,法人預估,營收力拼去年成績,但毛利率仍有壓力,整體獲利將不如去年。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以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電競散熱風扇約佔8成,其他(一般風扇、家電/工業電腦/通訊、車載等)約佔2成。

動力11月營收7300萬元,月減44.19%、年減49.71%,未延續10月成長力道,主要係客戶拉貨相對疲弱,不如原先預期水準。法人表示,NVIDIA新晶片在電競市場銷量不如預期佳,且Intel CPU缺貨多少壓抑電競市場需求,因此使原先預期第4季能逐月走揚的態勢備受挑戰,12月營收則仍有不確定因素,惟盼農曆年前能見拉貨動能;第4季整季而言,營收仍可在新晶片推出下,略優於上季,毛利率則盼在營收規模增加下走揚但不如去年同期,且獲利估明顯較去年同期疲弱。

9月下旬NVIDIA推出新款圖靈(Turing)架構的RTX 2080旗艦型系列和RTX 2070玩家級系列的電競顯示卡,時間點較原先市場預期的6月有些遞延,因此動力電競用散熱風扇出貨量也較弱,第3季營收獲利皆表現疲軟,單季營收2.43億元,季減15.44%、年減39.09%,且毛利率也受到工資漲、營收規模降影響,從第2季的17.34%降至14.73%,EPS季減至0.29元。

而為分散電競市場的風險,動力也持續往其他應用拓展,像是智慧家電類、車載類。車載方面,動力風扇用於車載市場的空調、充電樁、座椅風扇等,目前已小量出貨車用空調散熱方案,雖每月穩定拉貨,惟營收貢獻並不大,不過,公司表示,明年將有新開案的車種,放量時程則需觀察車廠新車種推出時點而定。

智慧家電方面,動力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為目標,例如美國品牌掃地機器人於第3季末已有第一批出貨,公司並表示,年底前將再出第二批貨,盼為營運注動能;至於歐洲空氣清淨機也尚在進行驗證,明年盼陸續貢獻。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今年初因挖礦需求帶動對散熱產品的需求,惟下半年需求回歸電競市場後,致動力全年營收僅能力拼去年成績,而獲利表現上,因營收規模有壓,加上新晶片上市前試產,使生產效率下滑以及有工資上揚等因素干擾下,毛利率水準將不如去年,整體獲利估較去年下滑。

對於明年營運,法人說明,據了解,明年第1季農曆年前拉貨力道尚未見,加上散熱產業的訂單較急且短,因此營運仍具變數,後續需持續觀察電競產業的需求與市況,主要係能否有新的熱銷遊戲或新晶片能促進市場熱度。

動力先前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現金增資案,預計發行250萬股,暫定發行價格每股40~60元,法人推估,動力目前股本2.37億元,增資後將增至2.62億元,最快明年2月將完成現增。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